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析中国军团奥运第六日冲金 体操跳水成夺金大户

  经过前5天的磨合,北京奥运会逐渐进入高潮。第6个比赛日当天将产生17块金牌,其中中国军团将在体操、游泳、击剑、女排、女篮、男女乒乓球等项目中全面出击。其中最有希望夺冠的,当属有着程菲、庞盼盼领衔的女子体操团体赛。

  相比女子跳水、女子乒乓球等项目的“双保险”,女子体操团体并不属于那种“已经被提前预定”的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国队仅获得第7,冠军被罗马尼亚队获得。而且,美国队、俄罗斯队在这个项目上也有很强的实力,尽管中国队在2006年世锦赛中53年来首次夺冠,但是在次年的斯图加特,中国队却又被美国队挑下马来,被摁在了亚军的位置上……就像体操项目掌门人高健所说的那样:“体操,毕竟是一个偶然性很强的项目啊!”

  和4年前相比,体操女团的阵容从张楠、范晔、李娅、程菲、王湉湉、林莉,换成了程菲、李珊珊、李娅、杨伊琳、江钰源,只有程菲和李娅两人参加过上次雅典奥运会。然而和4年前相比,这支队伍的战斗力确实有增无减。刚满20岁的程菲变得更加成熟,只要能保持动作的质量和稳定性,她将成为中国女团的“定海神针”。

  另外,拥有国际体操界平衡木最强实力的李珊珊、跳马出色的小丫头江钰源也填补了中国女子跳马相对较弱的情况,加上以稳定著称的李娅和杨伊琳,中国女团完全有能力弥补4年前的遗憾。

  总体而言,中国女队夺冠的最大对手还是美国女队。在跳马、自由操和高低杠这三个项目的比较中,中美的实力不相上下,平衡木很可能成为决定金牌归属的关键一役。谁的失误更少,谁就会笑到最后。

  4年前的雅典,男双三米板这块金牌丢得最让人觉得可惜——在决赛最后一轮结束前,世界杯冠军、中国组合彭勃/王克楠还领先了第二名12分多,只要最后一轮不出现重大失误,冠军就是他们的囊中之物。然而,一个刺眼的“0”分,让中国队最终和这块金牌失之交臂。

  4年过去了,中国第一组合从彭勃/王克楠换成了王峰/秦凯,这对去年才开始组队的年轻组合,将承担起对抗杜马斯兄弟、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的重任。

  由于双人跳水无法设立“双保险”,所以王峰/秦凯一旦失误,这块金牌就将旁落。加上这个项目不像女子三米板组合郭晶晶/吴敏霞那样具备出众的实力,要想弥补4年前的遗憾,就要求王峰/秦凯绝对不能出现任何失误。

  在该项目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美国的杜马斯兄弟,以及加拿大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由于王峰/秦凯都是以稳定见长,只要不出现失误,以两人最近2年屡屡获得男双三米板冠军的表现看,冠军应该很难旁落。

  陈颖期待家门夺金

  1977年出生的陈颖,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她比其他中国选手更能感触“在家门口作战”的含义。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她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中获得第4名,4年后,已经打算退役的她希望能带着金牌离开。

  由于曾经的“一姐”陶璐娜落选北京奥运,这个项目的重点落在了陈颖身上。不过和陶璐娜相比,陈颖的最大问题就是稳定性不足。奥运会上,陈颖将遭遇塞卡里奇和蒙古选手奥特亚德等人的围剿。

  吴鹏挑战菲尔普斯

  4年前的雅典,吴鹏获得男子200米蝶泳第6名,成为继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蒋丞稷获得第4名后,首位入围奥运会决赛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吴鹏是中国男子游泳10年一遇的天才,但他的银牌并不能成为中国游泳的遮羞布,当菲尔普斯直奔他的目标——8块金牌而去时,我们发现,整个中国游泳和菲尔普斯一个人比起来,差距仍显得如此的巨大。

  北京奥运会可以说是吴鹏实现愿望的好机会,但考虑到男子200米蝶泳是美国“全能王”菲尔普斯的领地,他一马当先领游决赛时,其他选手都只能当“配角”。因此,吴鹏要在这个项目上击败菲尔普斯,即便自己超水平发挥,难度依然相当的大。

  李娜冲击重剑奖牌

  作为女子重剑领军人物,李娜自然是责无旁贷地要肩负起夺取奖牌的责任。世锦赛颁奖仪式上,虽然升起了中国国旗,却没有奏响中国国歌,但李娜当时却在台上默默唱起了国歌。

  现在,李娜坚定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甚至金牌的信念:“不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北京奥运会冠军只有一个,我会竭尽全力去争取。”

  国奥对决黄衫军

  最有看头的比赛当然是中国国奥队和巴西国奥队的对决。由于巴西队中有着小罗、罗比尼奥这样的超级球星,因此这场比赛也绝对会成为最受追捧的比赛之一。

  女排将迎来本届奥运会中最强大的对手之一的古巴,经历了前两个对手委内瑞拉和波兰之后,中国女排将迎来第一次正式考验。对于期待着北京奥运会卫冕的中国女排而言,她们也必须力争获胜,才能争取以最好的成绩从A组出线,从而碰上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的B组对手。

  另外一支有着“梦之队”称号的中国羽毛球队也将继续前进,当天,他们将迎来男双的1/4决赛、女双半决赛和女单1/4决赛。

  
(责任编辑:杜雷)

相关新闻

冲刺月湖北十将蓄势待发 杨威程菲领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奥运大决战还有29天就将拉开帷幕.我省有十大战将在中国军团中担负起冲金夺牌的重任:体操杨威、程菲、羽毛球高崚、魏佚力、举重廖辉、赛艇田军、王景峰、陈征、游泳赵菁和网球李娜...

08-07-10 05: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李娅 | 王峰 | 秦凯 | 德斯帕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