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状态如何下周跑跑看 孙海平许诺成绩必惊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中国田径队举行了反兴奋剂誓师大会,中国田径队的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辅助人员均签署了这一份“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承诺书”,所有人承诺“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在会上最引人瞩目的当然还是刘翔,尤其是今天就是刘翔的生日。 >>祝福刘翔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名运动员,以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国家荣誉为己任”。刘翔的声音非常清晰,带着一点上海口音,在宣誓之后,他十分认真郑重地将承诺书交给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的手中。

  刘翔已经历几十次检查,孙海平:欢迎来查

  目前田径场上的兴奋剂时间已经见怪不怪,多少飞人都葬送在这种丑陋的欺骗行为上,刘翔作为中国甚至亚洲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当然会受到更多“关爱”。据我们所知,仅今年以来,刘翔接受国内外的兴奋剂检查就达好几十次。对于这个问题,孙海平在宣誓仪式之后的采访中说:“刘翔现在接受的各种检查,每个月平均应该在四五次,这么长时间加起来起码也有几十次了,包括国内和国际的。”可见刘翔除了备战之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应对。

  刘翔曾一度被誉为“反兴奋剂楷模”,作为一个备受关注的人,决不允许有丝毫闪失,而作为众多敌手的“众矢之的”,刘翔更是有着关键意义。

  孙海平还是很支持这种严格的监督和检测,他继续说:“这个情况是因为北京奥运会要加大这方面的严查力度,我们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还是欢迎随时来查。我们的态度很坚决,坚决地反对使用兴奋剂。”

  刘翔腿伤恢复得究竟如何?

  前段时间在美国举行的纽约赛,刘翔在赛前热身中伤到右腿,这使得很多人担心他的奥运前景。孙海平对于刘翔的伤势抱持着乐观态度,他说:“从目前来看这个恢复情况在好转,可能比原来想象的情况要好一点,但是还是有一点反应的。从完成训练的情况来看,可以说现在已经恢复到90%左右。”

  另一方面,刘翔在7月5日更新的 搜狐博客上写道:前不久的腿上让大家很担心,现在越来越好,已经没什么问题了。这些细节可能都反应出刘翔目前的状态应该非常不错,至少一切都尽在掌握之中。

  关于罗伯斯,孙海平:任何事都无法影响刘翔

  刘翔的劲敌、古巴小将罗伯斯已经在6月12日的国际田联大奖赛中,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的保持两年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在罗伯斯、鲍威尔、奥利弗、佩恩等多方劲敌的围攻之下,刘翔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已经是中国人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对于这一点,孙海平表示::“现在任何事情都不会破坏和影响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心态。”

  神秘生日礼物,孙海平许诺下周刘翔将创佳绩?

  在近日的采访中,孙海平坦言以刘翔目前的状况,只能跑13秒18,这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辩论,有人认为刘翔此次奥运会很难卫冕,有人则认为通过最近的调整和恢复,刘翔依然具有很大的冲金把握。对于这一点,师傅孙海平似乎有所保留,今天刚好是刘翔的生日,孙海平则透露:“我给刘翔准备了特殊礼物。”他继续说道:“我准备让他在下星期跑出个好成绩,给他一个惊喜!” >>孙海平有什么绝招能这么自信?

  尽管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刘翔的恢复和状态也让人格外关注,但孙海平说出这番话,还是让人感到很安慰。孙海平解释说:“现在刘翔的伤病虽然没有安全痊愈,但是我相信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方法,可以在一定时间内使他的专项成绩有一个提升。这样就能让他看到,原来自己还有这个实力,这对于他来讲是一个最大的安慰和激励。”看来孙海平还是很有把握的,毕竟作为刘翔的教练他比任何人都更了解刘翔,知道如何帮他恢复,更知道如何帮他提高。因此,这番话算是给关心刘翔的朋友吃了一颗定心丸,刘翔到底恢复到什么程度,他是否能再创惊人成绩,这些问题到奥运会之前,都将是一个迷题。

  对于孙海平提到的下周的比赛,可能是国内的一个测试赛,搜狐体育将进一步关注。现在,就让我们试目以待刘翔的再一次飞跃。(搜狐体育 频率妞)

    延伸阅读:刘翔压力中迎25岁生日 08曲折风雨中盼彩虹
              刘翔25岁特殊日子很低调 孙海平惊喜礼物送徒弟
              黄金联赛罗马站杜库雷仍低迷 罗伯斯13秒08夺冠
              禁药横行盖伊要重振百米雄风 NBC副总想看刘翔
              刘翔训练仍受腿伤困扰 孙海平称现只能跑13秒18
              美媒评点奥运20顶尖高手 翔飞人超级丹双双入围

[组图:刘翔成反兴奋剂楷模 誓师大会上谦虚严谨]
刘翔可爱专注瞬间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