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伊辛巴耶娃第22次打破世界纪录 直言仅仅是开始

  时报讯 昨日凌晨,黄金联赛罗马站的比赛中,俄罗斯女子撑杆跳名将伊辛巴耶娃再度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室外赛世界纪录,成绩为5.03米。

  起先的世界纪录是伊辛巴耶娃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所创造的5米01,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破纪录也是她第22次打破世界纪录(12次室外10次室内)。

  在昨天的比赛中,伊辛巴耶娃第一次起跳的高度就为4米70,而这时仅有一位选手能与她竞争,不过当高度上升到了4米80时,全场观众都只能把目光聚集到伊辛巴耶娃身上。4米85、4米95直到5米03,最后一跳之前,俄罗斯人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每次只把高度上升1厘米,而是一下提高2厘米,不过状态出色的她还是打破了世界纪录。

  赛后,伊辛巴耶娃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她说:“如果你看了我刚才的动作你就会明白,其实我距离杆还很远,这(破纪录)仅仅是个开始。在罗马打破纪录是我的目标,我喜欢这座城市,这里的人们总是很关注这项运动,在比赛前我就想能够为他们做点什么。”

  在比赛中,伊辛巴耶娃颇为出乎意料的一下子把高度上升了两厘米,对此她表示:“其实事情是这样的,此前我曾经多次尝试过5米02的高度,但是都失败了,因此今晚我决定直接升到5米03,你们看到了我成功了!以往在电视里面看到自己时,我总觉得技术动作上不是那么漂亮,但是今晚,我感到非常的完美!”

  ■相关

  罗伯斯强劲

  鲍威尔伤退

  时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2008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卫冕路上的最强对手、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将罗伯斯以13秒08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

  本次大赛除奥运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刘翔缺战外,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将罗伯斯、卫冕冠军美国人摩尔、前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均报名参赛。比赛起步阶段,罗伯斯位居前三。随着比赛的进行,罗伯斯的途中跑速度飞快,未到半程便已确立优势。第7个栏架后,古巴人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并最终率先冲线,以13秒08的成绩轻松夺得冠军。乌克兰人德米迪尤克跑出13秒40便获得银牌;大阪世锦赛季军佩恩以13秒43获得第三名。杜库雷状态依然低迷,仅以13秒51的成绩位列第5。

  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原尼日利亚名将、现代表葡萄牙出战的奥比克维卢以10秒04的微弱优势惊险夺冠。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尔腹股沟受轻伤,预赛中仅跑出10秒19的成绩,虽然跻身决赛,但为了防止伤势加重而选择了弃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