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海昌 > 最新动态

进球加助攻申花3-1大连 姜坤导演沪连战一边倒

  结束两连平,而且是在老对手大连队身上取得重要3分。昨晚,申花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让虹口足球场沸腾,3比1,曾经的沪连大战沦为申花一边倒的完胜,而导演这场胜利的又是曾经备受争议的姜坤,他的一传一射,巩固了自己申花射手王助攻王的位置,下半场吴金贵提前用马切西尼将他换下,让姜坤享受全场球迷的欢呼。

  一传一射,申花的前两个进球仅仅间隔1分钟,堪称是经典的闪电战,第19分钟,姜坤罚出的角球准确地找到了无人防守的成亮,后者不费吹灰之力将球顶进陈东把守的球门。1分钟后,大连队还没有从失球中缓过神来,姜坤又带领申花大兵压进,他先是妙传右路的斯科特形成突破,经过两次倒脚,孙吉将球传回到姜坤脚下,距离球门30米,姜坤跟上后以一个标准的右脚大力抽射,皮球直蹿球门左上角而入,这个世界波,堪称姜坤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个进球。

  “神了!”赛后,申花上下对姜坤的评价只有两个字,“上一轮是马切西尼,这场比赛是姜坤,都是超级远射得分,如果中超评选最佳进球,那我们申花就该蝉联了。”而主教练吴金贵认为姜坤的爆发在预料之中,“姜坤这个赛季对自己的要求高了很多,他训练比赛中的表现也配得上申花核心的位置,今天的远射看似偶然,却是他训练中不断苦练射门的结果。”

  本赛季,姜坤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为申花出场14场联赛,他交出的成绩单是6个助攻5个进球,成为申花当之无愧的射手王加助攻王。截至本轮联赛结束,申花队一共打进21个进球,而有11个球竟然都与姜坤有着直接关系,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而仅仅一年前,姜坤还是联城申花合并后被骂得最多的球员,几乎每次拿球都会被嘘,球迷的不信任也导致姜坤状态的低迷,连续十几轮联赛没有进球和助攻,现在回忆起这些,姜坤只是淡淡的一笑而过,“想想那时候真的挺惨的,我真想不通为什么就骂我一个人,越是想好好发挥取得球迷认可就越是着急。这个赛季吴指导对我很信任,要求我控制球队的攻防转换,赛季前我也练得很好,球迷也开始一起叫我的名字了,顺了,状态也就出来了。”

  这场比赛之后,联赛将因为奥运会休战一个多月,申花从今天开始放假10天。姜坤很开心,因为他终于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女儿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