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青岛中能VS辽宁宏运 > 最新动态

追风少年梅开二度破球荒 曲波当打之年报国无门

    搜狐体育讯 四连败的青岛中能遇到九轮不胜的辽宁宏运队,这场中超榜尾的难兄难弟之战因为昔日追风少年曲波的突然爆发而变得精彩。正是他的两个进球让青岛逆转保级对手取得宝贵三分。

  此轮之前,辽宁已经是联赛的副班长,若是在不拿分则保级形式将更加岌岌可危。而青岛队尽管排名倒数敌四,但与后边武汉队和深圳队也只有一场球的差距。在这样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中,双方上半场都谨小慎微,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但裁判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判罚还是使青岛队陷入被动。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作为青岛队长的曲波站了出来,他先是罚入点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后又在禁区内接到外援布朗的回传大力抽射入球门死角帮助球队获胜。巧合的是7月15日曲波将度过自己27随的生日,曲波用梅开二度的方式为自己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少年成名的曲波在中国职业联赛的舞台上已经有了将近十年的时间。十年时间已经使那个当初从天津火车头队加盟青岛的青涩少年成长为青岛队的队长和绝对核心。尽管时光荏苒,但是我们依旧可以清楚记得这位沈家军超白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在阿根廷世青赛上攻破东道主球门后撩起上衣露出CHINA WINNER字样时的意气风发。此后,曲波的职业生涯有中参加世界杯的喜悦也有冲击奥运会失利的低谷,有在伤病中挣扎的痛楚也有对阵澳大利亚制造点球的惊艳。

  当曲波以仅仅27岁的年龄成为青岛队首发阵容中年龄最大的球员时,经历了大喜大悲的那个当初的“追风少年”一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因为尽管以年轻球员的身份参加了世界杯是无上的荣耀,但曲波在职业生涯最黄金的年龄段内却始终未能入选国家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他又经历了由福拉多时期的主力到杜伊时期替补变更,曲波在国家队的经历可谓颇为尴尬。

  这个赛季,曲波表现并不十分出色,作为前锋的他在这场比赛之前还没有在联赛中进球,加之青岛队战绩不佳,曲波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也许这样的事件成为了刺激曲波爆发的动力,本场比赛曲波不但攻入两球而且全场比赛都十分积极,比赛的最后时刻他频繁回到自己球队右后卫的位置上进行防守保住了球队的胜果,体现了一名队长的责任感,这也正是曲波走向成熟的标志。可就是这样的一名前锋,却无奈报国无门。

  (赵渤涛)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