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郑智:世预赛经历非常有用 奥运会争取进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中国国奥队以4-0战胜越南队,比赛中郑智踢进一个点球并送出一次助攻;赛后在接受众多媒体的联合采访时,郑智就目前自己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也谈到了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参加国奥队的心情。

  记者:今天的比赛30分钟之后才打开局面,是不是天太热了有一些影响?

  郑智:确实,因为这些队员也没有在一起磨合过,再加上天气炎热、场地情况的原因 ,我们之前的几天的训练的时候场地有水,但今天没有水,队员们也一有点不适应。

  记者: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杜伊说你已经进入了奥运名单,是不是感觉之前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呢?

  郑智:作为一个球员,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国奥队,只要国家需要我,我都义无返顾为国效力,不管有竞争也好、没有竞争也好,最终有我也好、没我也好,我都要为国家尽力,只要能为国出力都是球员的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

  记者:今天的比赛虽然全队进了四个球,但是也浪费了一些机会,你觉得在接下来的二十几天的时间里还有哪些方面的提高?

  郑智: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很多地方,任何一支球队,包括世界冠军队,他们也是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们也一样,我们在比赛当中出现的问题,无论是进攻的问题还是防守的问题,都将在训练当中及时的纠正解决,在下一场比赛不犯上一场同样的错误就可以,但是也可能下一场还会出现其他的问题,足球就是这样。

  记者:那么考虑过奥运会的目标吗,小组出线,还是奖牌?

  郑智:这两个应该都我们的目标,我们首先要实现第一个目标以后再实现第二目标,所以首先要小组出线,然后才能有夺得奖牌的希望。我想你们可能把这两个目标细化了,其实是同一个目标,我想还是先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希望我们能够越走越远。

  记者:杜伊说过他的目标是进军北京,你觉得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哪些努力?

  郑智:我想不光是他的想法,也是这个球队的所有人的梦想,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所以的人都希望能够打到北京去,这是所有队员的想法。正因为如此,我们的球员一直都在努力,所有的29名球员都没有放弃过,大家一直在努力,虽然竞争激烈,一些队员将会被淘汰,但不怎么样,最后的比赛都是由这29名队员完成,不管踢出什么样的成绩,那么都是我们这个集体共同努力的结果。

  记者:你觉得在未来20多天的时间里,你自己最需要解决的是不是伤病问题?

  郑智:大家都知道我前段在英国有些老伤也一直没有恢复好,包括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也受了许多影响 ,那么这次来国奥队以后,也是着重治疗腰伤还有趾骨上的伤,队里的大夫也很努力,给我的制定了详细的计划,还有体能教练给我的恢复计划,已经有将近10天的恢复,从治疗的情况来看,我恢复的还是挺满意的,而且现在也正在好转,虽然在比赛当中也有影响 ,但是现在还有20多天的时间,我希望在20多天里我的伤病全愈。

  记者:你在队中既是超龄球员、又是海归球员,你感觉应该在这个队里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郑智:我希望我在国外踢球的经验能够带给这个球队帮助,其实我们不论适龄的、还是超龄的,都有很多国际比赛的经验,这个队有很多人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我想这个经历对于他们来讲经历都是非常有作用的,包括这次国奥队也拉练了很长时间,也在国外的一些球队打过很多的比赛,包括土伦杯、包括南非的邀请赛,一些队员已经都见识过很多的大场面和大世面,我希望大家都发挥自己的特点,把自己的优点能够融入到球队当中去,发扬这个团队精神,我们需要利用好团队的精神和整体打法。

  记者:你感觉要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大概会是什么时候?

  郑智:这个很难讲,每场比赛我都希望自己能够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包括20强赛时候也是希望能够在每一场当中都能发挥好的作用,但是有些时候自己也无能为力,可能上个赛季在英国打的比赛太多,然后国内的比赛也不少,休息的时间少,当然我不是想把自己休息时间少当成是一种借口,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始前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调整,我希望能够在奥运会前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记者:为了奥运会可能会影响到你在英冠的季前准备,甚至是正式的比赛,你觉得这是一种牺牲吗?

  郑智:奥运会可能会影响到我在英国那边的比赛,但不能把它说成是牺牲,我们运动员有牺牲、有付出,也有回报,这就是我们的职业,可能国家队的比赛有些时候会和俱乐部队的比赛发生冲突,但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走到哪,不管什么时候为国效力是我的责任。(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 延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相关新闻

国奥队李玮峰、郑智、韩鹏将出征北京奥...

李玮峰、郑智、韩鹏出征奥运超男人选 杜里有数(图)新报延吉电 外界非常关注的国奥哪3名超龄球员加盟的问题有了答案.据悉,后防大闸李玮峰、中场发动机郑智和空霸韩鹏将有幸出现在奥运赛场上...

08-07-14 11:3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