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埃里克斯献绝杀 南昌1-0东亚3连胜积分升至前4

    搜狐体育讯 7月13日晚间7点45分,2008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14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上海金山足球场进行,上海东亚队在主场迎战南昌八一衡源队。

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南昌八一衡源队凭借巴西前锋埃里克斯在第33分钟左脚打入的直接任意球,以1-0战胜了上海东亚队。此役过后,南昌八一衡源队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连续五轮比赛保持不败,冲超希望大增。

  赛前上海东亚队与南昌八一衡源队只有一分之差,两支球队分列积分榜第10和第6。在本赛季中甲揭幕战中,上海东亚队与南昌八一衡源队打成了0-0平。值得一提的是,南昌八一衡源队的前身是上海衡源队。此役是上海东亚队连续第四个主场比赛,同时也是一场另类的“上海德比”。首发阵容方面,姜至鹏本赛季第一次代表上海东亚队首发出场,他顶替了累计三张黄牌的张智;南昌八一衡源队三名黑人外援全部首发。

  比赛开场仅仅10秒钟,埃里克斯就为南昌八一衡源队赢得了一个距离球门28米处的任意球机会,埃里克斯亲自主罚,皮球直飞大门右侧死角,顾超奋力将球扑出了底线,2分钟后,吕文君在大禁区外的远射偏出左侧立柱。之后武磊在对方禁区中路连续摆脱差点获得单刀的机会。开场后两队并没有相互试探,直接选择了对攻,场面非常精彩。随着比赛的深入,场面显得非常的焦灼,15分钟之内两队居然没有一次射门。

  第21分钟,吕文君为上海东亚队赢得了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王佳玉右脚直接射门打得太正。随后南昌八一衡源队的外援法比奥受伤下场,另外一名外援比尔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第27分钟,战怡麟沿左路突破至禁区内摔倒,主裁判王哲没有做出任何判罚。第29分钟,伦巴在中场对吕文君战术犯规吃到了本赛季第2张黄牌。国青队长张琳芃在距离球门40米任意球拔脚怒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

  南昌八一衡源队一度被“娃娃军”所压制,但居然在第33分钟意外取得了领先。当时南昌八一衡源队在距离球门22米正中获得了任意球机会,巴西前锋埃里克斯左脚主罚,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绕过上海东亚队6人组成的人墙后直飞大门,门将顾超猝不及防,皮球应声入网。南昌八一衡源队反客为主,率先打破了场上的僵局,1-0!埃里克斯也打入了本赛季的第四粒联赛入球。比分落后上海东亚队加强了进攻,第36分钟,战怡麟在禁区弧顶附近打出一记低平球,皮球擦着草皮偏出左侧大门。

  坐在主席台上的徐根宝不停地用手机与主教练蒋炳尧交流战术。3分钟后,比尔头球摆渡,王博在中路顺势一脚远射,皮球没有打上力量。第41分钟,徐根宝将国青小将曹赟定派上场,替下了表现不尽人意的武磊。第42分钟,比尔在禁区线右路左脚打门,皮球被神勇的顾超扑出底线。随后,南昌八一衡源队的角球滑门而过。3分钟后,高万国在小禁区右路接到队友传中一记扫射,皮球被顾超化解。随后,蔡慧康在本方后场侵犯埃里克斯吃到了本赛季第2张黄牌,埃里克斯距离球门近40米的远程任意球被人墙挡出。经过了一分钟的伤停补时,南昌八一衡源队半场1-0领先上海东亚队。

  易边再战,双方在中场的争夺异常激烈,倒地铲球、犯规层出不穷。第54分钟,吕文君在禁区弧顶前沿左脚一记大力抽射,皮球打在王涛身上变向,朱建敏奋勇将球扑出底线。王佳玉右路第二个角球开到后点,张琳芃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鱼跃冲顶,皮球高出门楣。

  随后两队频频调兵遣将,徐根宝用超级替补朱峥嵘和王云龙替下了后腰蔡慧康和吕文君加强进攻。同时南昌八一衡源队也做出了换人调整,顾中庆和季俊分别替下了受伤的王涛和伦巴。下半场伊始双方破门乏术,有效的进攻和射门屈指可数。第70分钟,曲少言背后犯规吃到了本赛季第2张黄牌,此外曲少言本赛季还两次被红牌罚下。张琳芃中路将任意球一拨,曹赟定顺势跟上一脚大力劲射,皮球打得过正被朱建敏没收。

  第75分钟,曲少言在中路接到队友右路角球头球攻门,皮球高出横梁。4分钟后,朱峥嵘在禁区弧顶处转身便射,朱建敏站位不错将球牢牢抱在怀里。第80分钟,上海东亚队在前场左路打出巧妙的“三角配合”,曹赟定在中路顺势一脚攻门,皮球再次被朱建敏得到。1分钟后,高万国“剪刀腿”放倒了国青主力前锋王云龙拿到了本赛季第2张黄牌。比赛最后时刻,上海东亚队依然有扳平比分的机会。第85分钟,曲少言在禁区内扫倒了王云龙,但是主裁判王哲拒绝判罚这个百分之百的点球。

  第88分钟,曹赟定在跑动中左脚射门打偏。第90分钟,王佳玉左路任意球横向一拨,曹赟定拔脚怒射,门前的朱峥嵘非常有想象力的脚后跟一磕,皮球擦左侧立柱飞出了底线。1分钟后,埃里克斯在反击中左脚射门被顾超封出。经过4分半的伤停补时,在这场“师徒大战”中弟子李晓率领的南昌八一衡源队在客场1-0战胜了“师傅”徐根宝领衔的上海东亚队

  此役过后,上海东亚队以3胜6平4负积15分继续排在积分榜第10;南昌八一衡源队取得了三连胜,连续五轮比赛保持不败,以4胜7平2负积19分升至积分榜第四。本轮战罢,中甲联赛因奥运会的影响将暂停,第15轮的比赛将于8月30日重燃战火。上海东亚队将在天泰体育场挑战青岛海信地产队;南昌八一衡源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南京有有队。

  (搜狐体育 丁丁)

  上海东亚队出场阵容(4231):24-顾超;23-柏佳骏、11-姜至鹏、4-王燊超、2-李运秋;6-蔡慧康(13-朱峥嵘58’)、20-张琳芃;16-战怡麟、10-武磊(8-曹赟定41’)、5-王佳玉(队长);12-吕文君(7-王云龙69’)

  南昌八一衡源队出场阵容(352):22-朱建敏;33-王涛(5-顾中庆61’)、26-曲少言、29-刘俊威(队长);7-高万国、15-伦巴(19-季俊66’)、17-王博、18-詹晓犇、35-法比奥(9-比尔21’);10-埃里克斯、25-张书恺

  黄牌:

  上海东亚队:6-蔡慧康45’

  南昌八一衡源队:15-伦巴29’、26-曲少言70’、7-高万国81’

  主裁判:王哲;助理裁判:李海河、赵宏;第四官员:孙利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 | 吕文君 | 顾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