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08环法自行车赛 > 08环法动态

环法第九赛段里科冲高再称王 基尔岑成功保黄衫

[组图:环法第九赛段]
里科松把庆祝胜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9赛段争夺。苏尼耶车队的意大利小将里科以5小时39分28秒率先冲线,继第6赛段后4天内二度称王,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卢森堡名将基尔岑则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经过八个赛段的激战,车手们终于迎来了山地赛段的考验。今天的比赛从位于地中海和大西洋海岸之间、欧洲航空与宇宙工业中心的图卢兹起步向西南方骑行直至位于阿杜尔河沿岸、比利牛斯国家公园之内的巴涅尔-德比戈尔,全程共224公里。除了设有2个冲刺点外,共有多达7个爬坡路段,其中后半程更是有2个高难度的一级陡坡,虽然不是本次赛事最艰苦的路段,但也足够让状态不佳的车手们吃一番苦头了。当然这也是爬坡型选手在总成绩榜上提升排名的绝佳机会。

  比赛在当地时间11点20分,北京时间17点20分正式开始。经过昨天一场雨战,车手们今天又迎来了一个好天气,仍有170名选手通过出发点。起步后不久,包括德拉福恩特在内的6人便冲出大部队开始领骑,不过佩雷斯和奇奥尼都运气不好,相继遭遇轮胎爆胎的麻烦。到12公里处,六人领骑集团被大部队赶上。22公里处,朗、贾拉伯特和库施因斯基再次尝试领骑,三人也因此拿到了设在29.5公里处的首个冲刺点的积分,此时大部队落后三人1分40秒。

  随后领骑三人组的优势越来越大,在前四个4级难度的爬坡点朗都率先通过,共拿到了12个爬坡积分,贾拉伯特和库施因斯基则各有6分入账。三人领先大集团军差距最大时达到了14分20秒。在大部队即将骑行到设置在113.5公里处的第4爬坡点时,大部队中发生事故,包括夺冠大热门伊文斯在内的几位车手摔车,其中伊文斯左手肘、后背和左腿还在此次事故中受伤,不过在队友的“协助”下,澳大利亚名将逐渐又跟上了大部队。

  在距离终点90公里处,费卢和迪穆兰曾试图追赶前面的领骑集团但并未成功,反而很快又被大部队“吞噬”,今天大集团军在西班牙11人车队的“统领”下始终保持着快节奏。随后,麦克伊文和巴尔韦德都曾与赛事医生有过简单交流,不过两人并未卷入伊文斯的那次事故之中。随着向设在166.5公里处海拔达到1569米的第5爬坡点进军,部分冲刺型选手逐渐掉队。

  在通过比利牛斯翻山口时,朗领先库施因斯基40秒在先通过,随后是落后了3分40秒的贾拉伯特,德拉福恩特和蒙特福特则落后朗4分50秒,再之后就是落后了5分25秒的大集团军。继续骑行,贾拉伯特被追赶二人组赶上,与此同时桑切斯也赶了上来。不过贾拉伯特并未坚持多久,由于体力消耗过大,法国老将很快就退回到了大部队之中。此后,大部队中不断有人冲出,而追赶集团中的德拉福恩特也很快“放弃”,逐渐放缓速度等待身后大集团军。

  昨天因路滑摔车的意大利小将里科在距离最后一个爬坡顶点1公里处赶上了朗。骑行至198公里处,海拔达到1489米的另一个山口Col d'Aspin,里科率先通过拿到了30个爬坡积分,此时朗落后了里科35秒,另一个追赶集团则落后意大利人1分15秒。随后,朗先被尼巴利赶上,并很快被包括基尔岑的追赶集团“吞噬”。

  不过里科却一直保持着1分多钟的领先优势。最终,里科以5小时39分2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继第6赛段艾居朗德至苏佩贝斯再次拿到赛段冠军,也是继卡文迪什后又一位在本届环法赛二度折桂的车手。另一位苏尼耶车队车手德拉福恩特以61个爬坡积分继续保有斑点衫。第12名完赛落后里科1分17秒的基尔岑,则以总成绩38小时07分19继续领先夺冠大热门伊文斯6秒,从而仍然可以保留黄色领骑衫。

  在冲刺绿衫榜上,基尔岑123分重新夺回榜首位置,只不过根据规则,明天出发时绿衫仍会穿在落后卢森堡名将4分居次席的弗雷尔身上。新人王的白衫则在本赛段过后易主,丹麦CSC车队的另一位卢森堡车手施莱克从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罗夫克维斯特手中“夺”过了白衫。杰罗斯特纳车队的德国车手塞巴斯蒂安-朗获得本赛段敢斗奖。丹麦CSC车队114小时24分23秒继续坐拥车队排行榜头把交椅。明天比赛仍是山地赛段,从波城出发到欧塔坎结束,全程共156公里。(搜狐体育 Firewall)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特 | 比利 | 德拉 | 施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