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中国女排又成"灰姑娘" 陈忠和:奥运夺牌有信心

  本报讯昨天下午,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2:3不敌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以1胜4负位列本次总决赛第五名,平了历史最差成绩,巴西女排以全胜战绩第七次获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此外,本次大奖赛各个单项奖也水落石出,整体表现欠佳的中国女排没有一名队员获奖。


  中国女排和美国队的比赛是第七次“和平大战”,陈忠和与郎平的“斗法”吸引了不少中国球迷观战。而由于两队将在奥运小组赛中相遇,因此这次比赛被很多人认为是奥运小组赛的预演。昨天,两队上演了一场五局大战。中国队在前两局状态全无,但通过换人调整扳回两局。决胜局中,当中国队以11:10领先时,一次意外的技术统计错误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最终被美国队翻盘。

  本次横滨之行,中国女排给球迷们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队员体能不佳,球队阵容变化太快。对于战绩不佳的原因,陈忠和分析,既有身体方面的因素,也有技术方面的问题,“比赛中如何捕捉战机很重要,决定某些场次的胜负就是几个关键球,中国队需要有稳定的表现。”不过,赛后陈忠和也强调,中国队目前的困难局面是正常的,大家会把失败转化成动力。“我对自己有信心,相信奥运会时女排更出色。女排奥运会的目标没有改变,那就是进前三、升国旗、奏国歌。”

  2004年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中国女排也参加了大奖赛总决赛,当时状态不佳的姑娘们最终仅获得第五名。不过,在雅典奥运会赛场上,以哀兵出征的中国队却上演了一出“灰姑娘”的故事,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冠军。四年过去了,中国女排再次经历高开低走的热身过程,一方面让人捏了把汗,但另一方面,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练兵,如果的失利可以帮助女排发现问题,在余下的二十多天内进行改进和解决,从而换来奥运赛场上的蜕变,那么这次失利也会是值得的。

  (张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