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国旗下宣誓杜绝兴奋剂 刘翔:今年生日更有意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记者 景正华

  昨天对于中国体育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7年前的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昨天对于“飞人”刘翔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5年前的7月13日,他出生在上海。昨天,在这个有着双重意义的日子里,刘翔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自觉遵守国际反兴奋剂法规。


  过得开心,每天都是生日

  刘翔的训练计划是师父孙海平亲手制定的,一直是每个星期六天训练,周日休息。往年的生日总是在训练场上度过,晚上和教练、队员等人一起吃饭,算是简单的庆祝。

  2008年奥运年刘翔的生日终于赶上了一个星期日,却还是起了个大早。昨天上午8时30分,刘翔参加了田管中心和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反兴奋剂承诺书签定仪式。尽管没有睡成懒觉,但刘翔对于参加反兴奋剂的活动还是很重视,“作为运动员,应该遵守这样的承诺”。至于生日愿望,“首先是好好训练吧,争取把奥运会比好。生日不生日的并不是那么重要。只要过得开心,每天都是生日。我觉得,今年的生日更加有意义。”

  国旗下宣誓杜绝禁药

  昨天上午,中国田径队的反兴奋剂承诺书签定仪式安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公寓举行。刘翔身穿白色T恤坐在运动员区的第一排。“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名运动员,代表祖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备感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以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国家荣誉为己任,认真履行运动员反兴奋剂的责任和义务……”著名女子400米栏运动员黄潇潇领读,刘翔和其他运动员一起大声宣誓。随后,中国田径队全体运动员又在《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反兴奋剂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按照这份承诺书,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努力维护体育运动的公平公正,自觉抵制一切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保证不使用兴奋剂;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官的工作,主动接受兴奋剂检查;同时,按照运动员行踪报告制度的要求,及时报告个人行踪信息。在因伤病需要治疗时,主动向医生说明运动员的身份。如果需要办理治疗用药豁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申请。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活动结束后透露介绍:“刘翔每个月平均要接受四五次兴奋剂检测,一年下来有几十次。其中有国内的检测,也有国际上的飞行药检,奥运会期间可能还会加大力度。而我们的态度,永远是欢迎他们随时随地来查,因为我们是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

  孙海平:特别礼物暂时保密

  昨天中午,在“翔之队”的陪同下,刘翔在天坛公寓享用了一顿普通的“生日宴”。“每年的生日基本都是在北京过,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了。”正在艰苦备战的刘翔就连吃饭也是最简单的,“现在不能出去吃东西,怕出什么事。”

  对于远在上海的父母,刘翔还是像往年一样,和他们通了个电话。以往刘翔在北京过生日时,上海莘庄基地的领导总会亲自过来团聚一下,这次他们准备过两天再来刘翔补过生日。刘翔自然也收到了各种礼物,来自队友、朋友和相熟的“翔迷”的都有。

  师父孙海平也和往年一样,给刘翔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现在先不给他,等他下个星期的训练中有好的表现,我再给他惊喜。”孙海平有些神秘地表示。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