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恢复好过预想 特殊手段助找回自信

  昨天是中国申奥成功7周年纪念日,也是“飞人”刘翔的25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刘翔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自觉遵守国际反兴奋剂法规,坚决反对使用任何性质的兴奋剂。他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绝对不碰药,是刘翔运动生涯中一直严格遵守的原则。

  对手罗伯斯“咄咄逼人”,这两天又收获了黄金联赛罗马站的冠军。相比之下,在美国受伤的刘翔如今恢复得如何?昨天,教练孙海平的回答让“翔迷”们松了一口气。

  恢复情况比想像中好

  在美国纽约,刘翔因为热身中的一个小意外伤到了右腿,缺席了两站质量很高的热身赛,并在这之后到现在再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让很多人担心他的奥运前景。不过,孙海平对于刘翔的伤势却始终保持乐观态度:“从目前来看,恢复情况在好转,可能比原来想象的情况还要好一点,只是还有一点不适反应。从完成训练的情况看,刘翔现在已经恢复到90%左右。”

  另一方面,刘翔在7月5日更新的博客上透露:“前不久的腿伤让大家很担心,现在越来越好,已经没什么问题了。”这段话也反映出刘翔目前的状态应该不错。

  特殊手段帮刘翔找自信

  6月12日,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国际田联大奖赛中,以12秒87的成绩打破了刘翔的保持两年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在罗伯斯、鲍威尔、奥利弗、佩恩以及复出状态逐步提升的法国人杜库雷等多方力量的围攻之下,刘翔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已经是中国人最关注的奥运会话题之一。对于这一点,孙海平表示:“现在任何事情都不会破坏和影响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心情。”

  孙海平说:“刘翔是有绝对实力的,不需要惧怕任何人。奥运会上,我们需要的还是做好自己,把自己的真实水平发挥出来,我想结果就不会太差。当然了,任何比赛都会出现意外,我们只是在备战中力争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

  昨天,孙海平还难得高调地透露说:“现在刘翔的伤病虽然没有痊愈,但是我相信可以通过一些特殊的方法,在一定时间内使他的成绩有一个提升。这样就能让他看到,原来自己还有这个实力,这对于他来讲是一个最大的安慰或者说是激励。”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