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陈映红:张琳奥运前任务 适应气候和减压最重要

[组图:张琳结束澳洲集训回国]
长途飞行略显疲惫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对于教练陈映红来说,弟子张琳每一次的变化她都看在眼里。北京时间7月13日,在北京申奥成功7周年之际,第二次前往澳洲接受特训的张琳回到了北京,对于本次比赛的收获,张琳教练陈映红表示:“这次训练能力方面的提高还是蛮大的。”

  去年前往澳洲接受哈克特教练丹尼斯特训的张琳,在经历一系列的比赛之后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于是他于今年5月3日再次前往澳洲,进行奥运前最后的冲刺。随同前往的不光有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还有张琳的队友陈燕燕、辛桐和张宇。>>您认为张琳北京奥运夺牌机会有多大?

  说起张琳本次的提高,陈映红并没有具体地指明在于哪个方面,但她还是表示:“主要在训练能力上有了蛮大的提高,不过总觉得时间短了一点。”第二次跟随丹尼斯教练训练,在陈映红看来,他更把张琳当作了自己人:“训练比以前更加严格了,他也把张琳当作了自己国内的队员一样,达不到要求就重来,甚至处罚,非常严厉。”

  奥运前澳洲学成归来后,在陈映红看来,张琳还需要在气候和心态方面进行准备。“因为澳大利亚那边一直是冬天,张琳每天训练又在室外,早上的温度只有10度,很冷。现在回到北京,这边又很热,他需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因此,不要因为不适应导致生病成为了张琳目前的重中之重。其次,陈映红认为还需要在压力方面给张琳一定的空间:“希望媒体不要给他压力,让他有空间把自己发挥到最好。”

  作为教练,陈映红对于张琳的奥运会之路在充满期待的同时还是保持着谨慎:“在奥运会时,我就希望他能够在澳洲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奥运会能拿第几并不重要,关键的是把这个过程走好。”在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角逐,其中他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很可能创造历史,为中国男子游泳获得一枚奖牌。(搜狐体育 何烃烃)

延伸阅读:陈映红:张琳奥运前目标 适应气候和减压最重要
          张琳完成第二次澳洲特训回国 低调谈其奥运目标
          名帅将张琳当哈克特来练 竟称08奖牌非终极目标
          再赴澳洲师从名教丹尼斯 张琳提高成绩收获信心
          张琳揭澳洲训练幕后故事 收获信心奥运以我为主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陈映红 | 丹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