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郑智:为奥运牺牲英冠在所不惜 期待打进"鸟巢"

  作为中国足球的领军人物,前鲁能泰山球员郑智最终还是没有任何悬念地入选了国奥队阵容。从国家队到国奥队,郑智始终是全队的进攻核心,他的发挥在某种程度上也决定着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智坦言: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之前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记者: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杜伊说你们三个超龄球员进入了国奥名单,是不是感觉之前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呢?

  郑智:我作为一个球员,不管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只要国家需要我,我都义无反顾地为国效力。能为国出力,是球员的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

  记者:考虑过奥运会的目标吗,是在考虑小组出线,还是考虑夺奖牌?

  郑智:这两个应该都是我们的目标,我们首先要实现第一个目标,然后再实现第二个目标。所以我们首先要小组出线,然后才能有夺得奖牌的希望。

  记者:杜伊说过他的目标是打进“鸟巢”最终争夺冠军,你觉得要实现这个目标还需要哪些努力?

  郑智:我想(打进“鸟巢”)不光是他的想法,也是这个球队所有人的梦想。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我们所有的人都希望能够打进“鸟巢”去。正因为如此,我们大家一直都在努力。不管最终踢出什么样的成绩,都是我们这个集体共同努力的结果。我想接下来需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很多,要尽可能把需要解决的问题早日解决掉。

  记者:你觉得在未来20多天的时间里,你自己最需要解决的是不是伤病问题?

  郑智:大家都知道,我在英国的老伤一直没有恢复好,包括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也受到了影响。这次我到国奥队以后,也是着重治疗腰伤还有趾骨上的伤,队里的大夫很努力,给我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从治疗的情况来看,我恢复得还是挺满意的,而且现在也正在好转。虽然在比赛当中我还受到一些影响,但是现在距离奥运会开打还有20多天的时间,我希望在这20多天里我的伤病可以痊愈。

  记者:你在队中既是超龄球员、又是海归球员,你感觉应该在这个队里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郑智:我希望我在国外踢球的经验能够带给这个球队帮助,其实我们不论适龄的、还是超龄的,都有很多国际比赛的经验,这个队有很多人参加过世界杯预选赛,我想这个经历对于我们来讲都是非常有用的。我希望大家都发挥自己的特点,把自己的优点能够融入球队当中去,发扬团队精神。

  记者:出战奥运会可能会影响到你在英冠的季前准备,甚至是正式的比赛,你觉得这是一种牺牲吗?

  郑智:奥运会可能会影响到我在英国那边的比赛,但不能把这说成是牺牲,我们运动员有牺牲、有付出,也有回报,这就是我们的职业。可能国家队的比赛有时候会和俱乐部的比赛发生冲突,但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无论走到哪,不管什么时候,为国效力都是我的责任。(于静)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