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项目介绍 外国上届获零的突破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分划艇、皮艇两大类,其中又分为静水水域的速度赛和动水水域的激流回旋赛。

  静水项目有12项,分别为男子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单人皮艇、1000米双人皮艇、1000米四人皮艇;男子500米单人划艇、500米双人划艇、1000米单人划艇和1000米双人划艇;女子500米单人皮艇、500米双人皮艇、500米四人皮艇。


  激流回旋项目有4项,分别为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和女子单人皮艇。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比赛将在位于北京顺义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8月11日开始,23日结束,共产生16枚金牌。顺义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不仅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集静水赛道和激流回旋赛道于一体的比赛场馆,同时也拥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臭氧过滤与清洁系统,能自动将水质始终保持在最佳水平。

  目前,中国皮划艇队已获得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的9张入场券,它们是男子500米单人和双人划艇,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双人皮艇、双人划艇和四人皮艇,以及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单人皮艇和双人皮艇。另外,由于东道主缘故,中国队在激流回旋项目上也拿满了4个项目的奥运资格。

  上届雅典奥运会,孟关良和杨文军获得了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金牌,为中国皮划艇队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也为中国水上项目创造了历史。而德国队凭借4金、4银、2铜位居奖牌榜首;匈牙利获3金居第二;斯洛伐克列第三。和静水项目不同,年轻的中国激流回旋队没有实现进入决赛的计划。法国队和斯洛伐克队平分了4枚金牌。(据新华社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