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超男表现平平杜伊险些下课 中方教练提高话语权

  □晨报记者 陈志强

  4:0大胜马来西亚,国奥队在吉林延吉的热身赛总算以一场大胜收场。虽然选定三位超龄,但郑智、李玮峰、韩鹏状态平平,主教练杜伊则逃过一次下课危机,在奥运备战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国奥队上下并不平静。

  上一场热身赛3:2勉强战胜越南国奥,杜伊和国奥队的表现受到质疑。面对马来西亚队,国奥队先是在第15分钟逃过一劫——马来西亚的进球被判越位。第37分钟,郑智利用点球机会,帮国奥取得领先。第44分钟,沈龙元右路传中,郜林飞身头球破门,2:0。下半场第60分钟,苑维玮一次犹如神来之笔的吊射,飞进马来西亚队球门,3:0。第73分钟,国奥队前场攻击,替补上场的董方卓冷静挑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0。

  三“超男”风头被盖过

  最近国奥阵容的一大悬念就是超龄球员,从某种程度上,国奥队能否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超龄球员将成为决定性因素。在本场比赛之前,杜伊曾放言将派出“五大超龄球员联袂首发”,但到比赛时,却只派上了郑智、李玮峰和韩鹏这条超龄中轴线。

  刚伤愈复出的郑智罚进点球,帮助国奥首开记录,但他在中场多少显得孤立无援,尽管多次主罚任意球,但郑智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更是早早地被换下场。而尽管早已锁定奥运门票的中卫李玮峰,则仍在寻找比赛感觉,尽管在国足国奥双线作战,但在联赛中鲜有出场机会,也难免影响了他的状态。而“空霸”韩鹏虽然能扯动对手防线,但他的头球和身体优势并没有得到体现。

  事实上,在三大超龄球员星光黯淡的时候,反倒是以郜林、周海滨为代表的一帮国奥小将,表现还算抢眼。尤其是沈龙元和郜林的申花组合,为国奥队打进了第二球;安居边后卫之职的苑维玮则有一次鬼使神差的吊射表现;而久未有出色表现的曼联前锋董方卓,也以一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接下来,国奥队还将在20日和27日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塞尔维亚,相信这才是对国奥队真正的考验。

  杜伊度过“下课”危机

  上周从沈阳转战延吉,国奥队突然传出杜伊面临下课危机的消息,一度有说法称与马来西亚之战将是杜伊的命运之战,不过关键时刻杜伊还是对足协方面做出了妥协,顺利度过这次帅位危机。

  据了解,国奥队抵达延吉之后,备战训练极不正常、一度出现42次射门训练一球不进的场面;而教练与队员隔膜日渐加深,杜伊在球员中的威信降到最低点。这也让关于杜伊的种种矛盾累积到一起,已经接近爆发临界点,身兼足协副主席和国奥队领队于一身的谢亚龙甚至一度打算不惜以极端手段——架空杜伊来化解危机。而他在上周末也召集其他副主席赶到延吉,准备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以决定杜伊命运。

  在11日和12日晚上,足协与杜伊进行了沟通,尽管谢亚龙跟杜伊的会谈不欢而散,但南勇在12日晚上跟杜伊的谈话还是收到了效果,杜伊做出了相当程度的妥协,中方教练组的话语权得到了提高。经此一番折腾,国奥队在延吉的备战恢复了平静,依然将在杜伊的指挥下继续备战和参加奥运会男足比赛。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杜伊 | 韩鹏 | 李玮峰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