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周苏红:喜欢排球所以快乐 希望北京奥运最成功

  □新华社日本横滨7月13日电

  中国女排队员周苏红在这里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期间接受国际排联采访时说,尽管在中国打球压力很大,但是自己喜欢排球,所以很快乐。

  由国际排联特约记者安德里亚·佐奇制作的《跟我来》节目对周苏红进行了专访。

周苏红说,老女排的很多队员是自己的偶像,比如说铁榔头郎平,怪球手张蓉芳,还有很多球员,可以说她们是我开始从事排球运动的一个重要原因。

  周苏红表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无疑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逆转战胜俄罗斯队,夺得金牌。周苏红也谈到了最难忘的失利,在她的记忆中,难忘的输球经历有很多,最难忘的还是几次输给亚洲的老对手日本队,而且是0:3就“交”了,输得很难看。

  在被问到排球之外的业余生活时,周苏红说,在国内打球业余时间非常少,上、下午都要训练,打完国家队的比赛还有国内联赛。因此,有空的时候主要用来休息、睡觉。另外,一年到头忙碌,很少有自己的休息时间,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周苏红强调:“我很喜欢排球,所以我很快乐。”

  在周苏红看来,北京奥运会上有可能夺取女排冠军的球队很多,这次参加总决赛的队伍都有可能,另外还有没来参赛的俄罗斯队。这些球队之间互有胜负,如果在奥运会上交手难说谁赢谁输。大家的技术都差不多,心态决定一切。周苏红希望,经过和队友们一起努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此外,周苏红认为北京奥运会也是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好机会。她说:“大家对中国了解比较少,有的还有一些偏见。希望奥运会能让更多人了解我们中国,我也期待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

  最后,周苏红谈到了自己的未来。她说:“现在没有考虑太多,但是相信肯定不会离开排球,也不会离开体育,我肯定会继续在这条线上奋斗的。”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