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女布勃卡伊辛巴耶娃飞跃5米03 超越世界纪录

  【本报讯】双臂举过头顶击掌,鼓动现场气氛时的伊辛巴耶娃扭动着腰肢一脸妩媚;不过当完成从助跑、插竿、腾空、翻越到收腹含胸一系列动作时,她又变回了那个强悍无比的“女布勃卡”。5米03!在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进行的罗马田径黄金联赛上,俄罗斯姑娘把自己保持的女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提高了两厘米。

  一直以来,凡伊辛巴耶娃参加的比赛冠军几无悬念,在罗马也是一样。女子撑竿跳高比赛是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40分开始的,伊娃从4米70起跳,在第二跳一次越过4米85之后就已经将冠军收入囊中。成功越过4米95的高度之后,她将横杆升到了5米03。又是第二次试跳,伊娃的动作完美无瑕,身体轻盈地飘过横杆留下了将近20厘米的空隙,成功了!此时罗马已经是当地时间深夜11时半,但沉寂了3年的世界纪录一朝被破所带来的震撼,让体育场一片沸腾。26岁的伊辛巴耶娃兴奋地跑向场边,像个孩子一样跳到了她白发苍苍的教练维塔利·彼得洛夫身上。

  5米01的女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是伊娃3年前在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创造的。在跃过5米03之前,她已经21次打破了室内和室外世界纪录,几乎每次都效仿当年的乌克兰男子撑竿跳高名将布勃卡,只将原纪录提高1厘米。这一次为什么不是5米02,而是5米03?伊辛巴耶娃赛后说了:“此前我曾经多次尝试过5米02的高度,但是都失败了,因此我决定直接升到5米03。”罗马田径黄金联赛之前,还有人认为伊娃遭遇了运动生涯的瓶颈,但她用新纪录告诉全世界:“这仅仅是个开始。”

  在奥运会到来前四周打破了世界纪录,对伊辛巴耶娃无疑是个好兆头。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北京奥运会,还有就是超越布勃卡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辉煌。

  (张 蕾)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辛巴耶娃 | 伊娃 | 布勃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