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时间很少困难很多 女排状态之差出乎意料

  本报横滨专电 (记者刘旭辉)中国女排在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练兵中状态如此低迷,全国球迷都在问:究竟怎么了?主教练陈忠和在总决赛落幕后敞开心扉,解析了目前球队存在的几大问题。

  状态之差出乎意料

  陈忠和其实没把总决赛的成绩当回事,但他也没想到除了击败日本,面对意大利、巴西、古巴、美国全都输了。

对此他直言:“我也没想到竟然会打得这么差。”

  陈忠和具体分析了这次总决赛:“这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战,除了俄罗斯队,世界强队都聚齐了。比赛是艰苦的,无论老队员还是新队员都得到了锻炼,尤其是对赵蕊蕊和冯坤而言,如果没有这个机会,她们就更缺乏实战机会,到了奥运会根本没法打。但是,连续的失利对信心是有打击的,同时队员的信任感也受到了影响。”

  二传自由人是症结

  这次比赛暴露出不少问题,陈忠和认为最严重的是二传和自由人。

  中国队是以快变战术为根基的球队,二传的作用非同小可。冯坤曾是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但她复出后状态下滑明显,归队以来虽然很努力,但与队友的配合频频出现失误。陈忠和对这个问题毫不回避:“这样打奥运会肯定不行,冯坤必须要有大的调整,否则会很难。”

  张娜的情况也是一样,颈椎受伤的她重返赛场,被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称为“医学奇迹”,但她的恢复仍需要一个过程。目前中国队主要接一传的球员从雅典奥运会的四人减到了三人(雅典奥运会是杨昊、周苏红、刘亚男和自由人张娜,刘亚男现已不是主力),每个人的防守面积扩大了,一传的压力也大了,自由人在其中又承担着最大的比重。虽然陈忠和多次强调另一个自由人张娴没完全出局,但张娜的压力仍是重中之重,她的状态也就需要更稳定。

  大梅不出难以争锋

  王一梅的高度、力量都恰到好处,这样好的主攻苗子在中国女排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但她年龄小、球龄短,换一个地方、换一个场馆就可能发挥不出水平,这让陈忠和对大梅想用又不敢用。

  记者问陈忠和奥运会是否会重用王一梅,陈忠和说:“王一梅不够稳定,但要是只有杨昊和李娟两个主攻,那这个组合也有些太弱了。”思索良久,陈忠和补了句:“王一梅这一炮还是要发挥啊。”

  女排对外的目标是力争升国旗。以杨昊和李娟这对比较稳的组合,这一目标还是很有希望的。但要想争取奏国歌,那这对主攻组合还是太弱,面对巴西和俄罗斯这样的强队,竞争砝码还不够。

  从总决赛看,王一梅在不断进步。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她多次滚翻救起对方的进攻球后又参与反击扣球得分。越来越全面的大梅,将是陈忠和必须尽快雕琢成型的璞玉,也将是女排奥运会上最需要依仗的利器。

  时间无多,陈忠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却很多。他,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一梅 | 杨昊 | 张娜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