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诸强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巴西全胜夺冠中国列第五

  据新华社日本横滨7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孙巍 王镜宇)为期5天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13日落下帷幕。巴西队在以3∶0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后,以全胜战绩第七次夺得总冠军,古巴队和意大利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中国队在“和平大战”中以2∶3不敌郎平执教的美国队,5战1胜4负,仅排在日本队之前,位列第五。

  尽管某种意义上与日本队的比赛就是“走过场”,但巴西队仍然派出了全部主力,3∶0的比分也反映了两队的实力差距。不过,在东道主球迷潮水般的助威声中,日本女排依靠顽强的防守还是给巴西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前两局巴西队均是以25∶23的微弱优势胜出,仅第三局以25∶19拉开差距。在过去5届大奖赛中,巴西队4次夺得总冠军,历史夺冠次数也增加到7次。

  日本队虽然排名最后,却在各单项评比中大获全胜,竹下佳江荣膺最佳二传手,佐野优子成为最佳自由人,主攻栗原惠更是一人独得最佳发球手和最佳得分手两项殊荣。

  中国队在收官之战中迎战美国队,由于恰逢周末,两位中国主教练的“斗法”吸引了不少中国球迷观战。中国队在前两局状态全无,但通过换人调整奇迹般地扳回两局。决胜局中,两队均出现了很大波动,但任何一方都不能轻易地拉开比分差距。当中国队以11∶10领先时,一次意外的技术统计错误改变了比赛的进程,最终美国队以17∶15避免了被翻盘的尴尬。

  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指出,中国队在比赛中缺乏稳定性,美国队主教练郎平则着眼于北京奥运会希望进一步强化球队自身优势,改进技术方面的不足。比赛用时超过了两小时,中国女排失利的5局比分为23∶25、19∶25、25∶22、25∶21和15∶17。

  古巴队与意大利队当天下午进行了一场强强对话。意大利队先声夺人,以30∶28惊险拿下首局,但此后古巴队表现得更加强大,她们直落3局反败为胜,取得了总决赛的第四场胜利,也将亚军收入囊中。古巴队中有5人的得分达到两位数,主动进攻更是多出对方14次,意大利队的奥托拉尼一人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

  巴西队在本届总决赛上展现出强大的进攻能力和优秀的防守技巧,特别是拦网技术的提高让巴西队近乎完美,无可争议地成为北京奥运会夺冠热门。赛后,副攻手瓦莱斯卡获得最佳拦网奖,主攻马丽当选最有价值球员。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