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连扳两局输掉“和平大战” 冯坤赵蕊蕊泪流满面

  在备受瞩目的第七次“和平大战”中,中国女排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但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惜败对手,决胜局裁判的关键性判决导致了中国女排最终被逆转。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全部结束,中国女排仅以1胜4负的成绩结束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

  拦网改善收复失地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杨昊、王一梅、薛明、赵蕊蕊、周苏红、冯坤和张娜。开局阶段,双方的比分接近,但在中局,美国队二传博格的发球接连破坏中国队的一传,将优势扩大为10比7。此时美国队打出两次漂亮的进攻,再度将比分拉开,并以25比23拿下首局。中国队在第二局因为一传出现问题,再次以19比25丢掉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魏秋月被委以二传重任。中国队在拦网上的改善,逼迫美国队自己犯错。赵蕊蕊在网上的优势更是帮球队迅速以15比10领先,中国队一直在这一局保持着领先优势,以25比22扳回一局。第四局还是赵蕊蕊在网上的出色表现,帮助中国队以25比21将大比分追平。

  离奇判罚左右赛果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度以11比9超出。可是此时技术台却提醒中国队出现了发球轮次的错误,在争执了相当久以后,中国队被判失分。这次判罚多少影响到了中国队队员的心情,美国队乘机将比分追近。但汉尼弗的两次强攻命中,美国队以17比15拿下了比赛。

  输掉了比赛的中国女排心情十分郁闷,冯坤和赵蕊蕊当场就掉下了眼泪,而憋了许久的陈忠和也险些掉下男儿泪。

  结束了本场比赛以后,中国队在本次总决赛中仅取得了1胜4负的成绩,排在6支球队中的第5位,仅以局分的优势领先日本队。5战全胜的巴西队取得了冠军。

  主帅盘点 陈忠和坚信队伍能夺牌

  不经历磨炼,打不好奥运

  2比3,再输给美国队,中国队以1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大奖赛总决赛的历程。最终中国队仅以局分的优势领先日本队,排在6支球队中的第5位。尴尬的成绩让陈忠和也相当不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忠和也只是表示,还有一个月时间给中国女排调整。

  对于这场比赛,陈忠和也相当不满,“攻传之间的配合出现了很多问题,机会的把握上也非常差,整个队伍的起伏还是非常大的。”而对于比赛中间出现的争议判罚,陈忠和当场就与裁判进行了交涉,但裁判未予理会。队长冯坤在赛后也在技术台进行了交涉,仍然没有得到最后的答案。

  在这次大奖赛中,冯坤的状态显得并不好,尤其是在总决赛的比赛中表现特别明显。赵蕊蕊、薛明、杨昊、王一梅等选手的状态也相当不稳定。“关键是心态,不管心理也好,身体也好,接下来一个月都要给她们把状态调整好,”陈忠和似乎还是寄望于剩下来的这一个多月的冲刺,“现在有困难我觉得很正常,不经历现在的磨练,奥运会也很难打出自己的水平。本来这个比赛我们就是立足于锻炼,让队员们经历一些磨难。”

  正如陈忠和所说,输球变成了一件好事。“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通过这种磨难,她们在心理和技术上都得到很大的锻炼。像赵蕊蕊,之前三年多没打球,通过大奖赛一系列的比赛,还是明显看到状态回升;还有冯坤,一年多没打球,不让她锻炼的话连感觉都找不到。”当然,陈忠和也希望队员能把输球化成动力,而不能连士气也输掉。

  尽管总决赛表现糟糕,陈忠和还是表示,奥运会目标不变,依然是力争进入前三。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冯坤 | 王一梅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