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魔鬼教练金昶伯志在08夺牌 妈妈级选手产后复出

  4年前,中国女曲在雅典与奖牌擦肩而过,无数人为之惋惜。4年后,中国女曲仍然由外教金昶伯带领,在北京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然而对手日益强大,作为中国球类项目中为数不多的、有望夺牌的集体项目,主场作战的女曲承载了上上下下很大的希望,也承担了比雅典更大的压力。

  总体状况完成新老交替志在夺牌

  在奥运备战中,中国女曲的训练安排一直非常紧密,平时白天训练七八个小时,晚上看录像分析,隔一段时间就是一次外出拉练比赛。金昶伯执教一向严厉,他希望通过大运动量的比赛和训练,增加队员的默契程度和对抗能力。

  从近几年的趋势来看,女曲正向男子化、力量化的方向发展。中国队在荷兰、阿根廷等强队面前,没有足够的技术优势,在对抗上也不占上风。一直强调“魔鬼”训练的金昶伯认为,只有把运动量提上去,中国队才有希望和这些球队抗衡。在上届奥运会后,中国队开始了新老更替,不过一些年轻人表现不很理想,主帅金昶伯相继召回了一些老将,目前,队伍的年龄结构还算比较合理。

  中国队的奥运分组并不理想,同组的荷兰和澳大利亚都是世界强队,韩国队也非等闲之辈。中心副主任杜兆才认为,球队一上来就是硬仗,所以必须从一开始就进入状态,不能掉以轻心。

  让金昶伯满意的一点是奥运曲棍球场采用的人造草皮,他认为这种草皮比较适合中国女曲的特点,可以提高实战中的速度和传接球成功率。

  核心人物主教练金昶伯

  要在北京补偿队员


  韩国人金昶伯自1999年起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至今已有9年,是在中国国字号球队上呆得最久的外教。在悉尼奥运会上,金昶伯带领中国队夺得第五名,雅典奥运会上拿到第四。2006年世界杯失利后,中心在奥运压力下一度险些和金昶伯分手,当时已写好辞职信的金昶伯带队夺得多哈亚运会冠军,度过信任危机,并将合同签到了北京奥运之后。

  金昶伯是一位非常严厉的教练,带队9年以来,除了帮助中国队培养了一批曲棍球人才,金昶伯更大的贡献是为队员培养了吃苦拼搏的精神。金昶伯对工作非常投入,刚到中国时,由于饮食不习惯加上过于操劳,他一年掉了20斤肉。

  谈到北京奥运会,金昶伯总是不经意间透露自己的目标。在最近一次热身赛前,金昶伯说:“当教练,就是要拿冠军,尤其是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金昶伯继续着自己的魔鬼训练。队员们清晨进行跑步拉练,上午进行力量训练,下午进行技战术训练。晚上,他带队员一起看录像,给队员们讲解技战术及自身的不足。金昶伯认为,中国女曲的姑娘非常能吃苦,一点不比韩国队差,他之所以在这里留这么久,就是认为这批队员有机会,他希望自己能够给队员们这么多年的付出带来一些回报。

  “我们的一些老队员已经成家,但回不了家。她们奋斗这么多年,我却没给她们带来一块奥运奖牌,这让我很不好受,我一直想着在北京填补这个空缺。”金昶伯动情地说。

  妈妈级选手程晖产后8个月实现复出

  36岁的程晖是中国队夺得雅典奥运会第四名的主力队员。去年一月份,她刚刚生完孩子,过了4个月就投入训练,并且完成了重返国家队的愿望。

  程晖在雅典奥运会后曾宣布退出国家队,但由于各种原因,金昶伯最终决定将这名老将召回。去年生完孩子仅10天,上海的相关专家就开始为程晖制订恢复计划。首先是恢复体型,加强腰腹力量。为了实现8个月后重返国家队的要求,程晖付出了极大努力。生产后不到一个月,她就不得不给孩子断奶,准备开始大运动量训练,并最终在去年8月份回到了国家队。

  金昶伯非常欣赏程晖的拼搏精神,屡次表达过对她的喜爱,不过老金也强调,只有程晖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标准,自己才会使用她。程晖对回到赛场已很知足,谈到奥运会的目标,她笑称只要能去参赛,这么多劳累也就没白费,“那样儿子就能在电视里看着我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昶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