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圣火长春传递八时开始 院士跑首棒世界冠军末棒

  奥运官方网站7月13日讯今天下午,北京奥运圣火已抵达吉林省长春市,明天早上8点,长春将上演北京奥运火炬的“和谐之旅”。明天的首棒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院士王家骐,末棒为从事短道速滑运动20多年获得25次世界冠军的王春露。

  明天早上8点,长春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将在长春体育中心南门广场举行。随后,奥运火炬将从长春市体育中心南门广场沿自由大路向西,在与人民大街交汇处转向南,沿人民大街前行至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最后,在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举行结束庆典仪式。其中,首棒火炬手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院士王家骐,末棒为从事短道速滑运动20多年获得25次世界冠军的王春露。

  王家骐,男,出生于1940年,目前为中科院院士,研究员,博导,中共党员,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1966年长光所研究生毕业留所,曾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所长、所总工程师。现任研究员、所学术委员会主任。

  王春露,女,1977年出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从事短道速滑运动20多年获得25次世界冠军。其中,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获得一枚银牌;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获得银牌和铜牌;1997年荣获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1998年长春市劳动模范;2003年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长春火炬传递结束后,奥运火炬将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在吉林省依次飞越松原市、吉林市和延吉市。其中15日上午在松原市传递,15日下午在吉林市传递,16日上午在延吉市传递,总行程837.75公里,四个城市传递总里程32.75公里。四个城市均采取手手传递的方式,计划传递总用时8小时35分。

  

  责任编辑:刘旸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春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