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奥运恐遭恶战 三大劲旅成合围之势(图)

  北京奥运会女曲金牌之争,将是三英战吕布的格局。荷兰队和阿根廷队实力超群,卫冕冠军德国队比4年前稍有退步,但仍是一流劲旅,三支强队将是中国队夺金最大对手。此外,澳大利亚队也不容小视。

  核心人物

  荷兰队

  职业化捧红橙色军团

荷兰队

  在奥运会上同中国队同分在A组

  欧洲传统劲旅荷兰女曲近两年实力稳步上升,她们打法趋于男子化,反击速度快、全场逼抢以及退守迅速的特点,令对手头疼不已。国际曲联分析,荷兰队将是北京奥运会夺冠热门,她们与中国队同分在A组。今年冠军杯,荷兰队曾两次战胜中国队。2007年最佳球员、队长博耶伊是该队核心。

  在荷兰,成年曲棍球选手高达20万人。曲棍球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球类项目。荷兰联赛的职业化程度非常高,为国家队培养了大批后备力量。

  荷兰队

  阵容年龄结构合理,一些年轻队员成长迅速。2007年冠军杯,荷兰队一路势如破竹夺得冠军,当年评出的国际曲联官方最佳阵容,荷兰队占了4席,主教练拉莫斯被评为最佳教练。

  今年的冠军杯,想借机了解同组对手的金昶伯在拿到名单后,立刻说出荷兰队至少有8名主力缺阵。对于荷兰队,国际曲联的评价简短有力,不论什么比赛,荷兰队总是夺冠的热门人选。

  阿根廷队——探戈舞王梦想冠军

阿根廷队

  以老将居多 新华社记者巩志红摄

  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阿根廷队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雅典奥运会后,阿根廷队就开始为北京奥运会备战。阿根廷队教练米纳德奥表示,在北京夺冠是全队的唯一愿望。多次获得国际曲联最佳运动员荣誉的艾马尔是该队核心。

  阿根廷队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雅典奥运会夺得铜牌后,该队在2006年获得世锦赛季军,去年又获得冠军杯亚军,今年则在冠军杯上顺利夺冠。阿根廷队每年要参加很多比赛,很多队员身经百战,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主教练米纳德奥认为,阿根廷队有实力,也应该把目标对准冠军,奖牌是他的最低要求。

  阿根廷队

  参加了好运北京测试赛,不过战绩不佳。米纳德奥认为,北京天气很热,空气湿度大,对阿根廷队很不利。阿根廷队有不少超过30岁的老球员,炎热的天气将使球员体力消耗很大,这对阿根廷来说无疑是个挑战。

  德国队——战车起伏不定

德国队

  雅典奥运会夺金爆出了一个不小的冷门

  德国队

  目前排名世界第三,雅典奥运会,她们力克荷兰队夺冠,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这几年,德国队球风和人员变化不大,球队打法偏重力量,灵活性不足。球队成绩有较大波动,最近几次的冠军杯和世锦赛,发挥好时能排名第一位,不好时跌到过第八位。该队前锋斯托克是球队王牌射手。

  雅典奥运会半决赛,中国队正是输给了德国队,最终无缘决赛。今年的冠军杯赛,德国队2比0战胜过中国队,由于两队很可能在复赛中遭遇,中国队需要对德国队有足够重视。在冠军杯赛中,中国队对德国队的战绩仅为1胜4负,在世界杯上是2胜3负,均处于劣势。

  谈到北京奥运会,德国女曲主帅贝尔曼认为,德国队想重复2004年夺冠一幕,难度不小。

  语录

  阿根廷女曲主帅米纳德奥:具备冲击金牌实力的应该有四支球队,除阿根廷队外,还有荷兰、德国以及中国。

  德国女曲主帅贝尔曼:荷兰实力很强,澳大利亚、阿根廷及中国都难对付。

  荷兰女曲主帅拉莫斯:小组赛最大的对手是中国,冠军杯的表现不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

  观赛指南

  比赛时间: 8月9日~23日

  比赛地点: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曲棍球场

  金牌总数: 2枚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