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备特殊礼物送爱徒 刘翔痴迷圣斗士忆童年

  刘翔昨天的25岁生日过得可谓兴奋,除了收获孙海平的“特殊礼物”之外,还收到了满满两箱圣斗士玩具!“赞啊赞啊!灵的灵的!”他在电话里激动得只会发出简单的感叹了!

  本报记者 陈宏

  “乏味的”生日现场

  刘翔在北京的生日过得并不轻松,尽管昨天是周日,本该休息,但昨天也还是申奥成功纪念日,所以国家体育总局安排的“2008年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反兴奋剂承诺书签定仪式”也特意放在了这一天举行。
刘翔没能睡懒觉,一大早就爬了起来,和教练队友们一起参加在公寓楼下举行的这个仪式。

  碰到记者,他一如既往地“诉苦”,说自己一周的训练有多累,随后说,“今天的签约仪式就是我所有的安排了”。这也向来是他在孙海平那里偷懒的“惯用手段”。大家听了都是哈哈一笑。

  仪式结束,大家也向刘翔表达了生日祝福,不过,记者从田管中心了解到,他们也并没有安排什么特别的内容。“就是一起吃顿生日晚餐,几个队友、中心领导和教练一起,范围不大,内容也不多。”冯树勇开玩笑说。不过,刘翔也不希望太过隆重,他说:“生日年年过,开心就好,形式不重要吧,我也没啥生日愿望,要是想什么都能实现,那我就多想点,哈哈!”

  孙海平也告诉记者,他给刘翔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老是进行低强度的素质训练,没能出什么成绩,我也能预料到他是什么心理,所以,下一周的训练中,我打算让他跑出个好成绩出来,让他知道自己实力还是不错的,给他点鼓励和信心!”

  家人带来惊喜

  刘翔的生日自然也不乏家人的祝福,而这祝福尤其是生日礼物,倒是让刘翔兴奋得不能自已。

  刘翔父亲刘学根早早给儿子发去了短信:“臭小子,祝你生日愉快,每天有个好心情。”他卖了个关子,没告诉刘翔生日礼物的事。等刘翔打电话回来时,刘学根这才告诉他:“有朋友给你送了两箱圣斗士……”刘翔一下子就激动了,在电话里叫着:“赞啊赞啊,灵的灵的!”

  随后,刘翔仔细嘱咐他爸爸:“你现在就给我把箱子封起来啊,一定要藏好啊,千万不能给那帮小孩给玩丢了啊!”挂了电话之后不久,又打电话回来嘱咐一遍,弄得刘学根忍俊不禁,他问刘翔:“你就这么喜欢圣斗士啊,都这么大了,为什么啊?”刘翔说:“就像你们年轻时候看《闪闪的红星》,喜欢潘冬子,我童年可不就是喜欢这些呗,这能让我想起小时候很多的事,有童年的回忆啊!”刘翔的话,也让老两口在家里感慨了半天——现实中刘翔的压力太大了。

  除了生日祝福和暂时玩不到生日礼物,刘翔妈妈还在家里自顾自地给儿子过了个生日礼物,吃点面条。刘学根嘲笑妻子:“刚才挂了电话还跟我又啰嗦上了,说这次好像有很久没见到儿子了,特别想念他。”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