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25岁生日刘翔立誓绝禁药 孙海平:刘翔恢复90%

  申奥成功七周年 25岁生日

  本报讯7月13日,是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的日子,也是中国“飞人”刘翔的25岁生日。这一天,刘翔和中国田径队一起在国旗下宣誓,杜绝兴奋剂,“干干净净”出战北京奥运会。

  全体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田径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当天都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员,代表祖国参加北京奥运会……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规,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是我的责任。
”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队队员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之后,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将与兴奋剂斗争进行到底。

  作为中国田径队的表率,刘翔不仅仅在成绩上是绝对的领军人物,在兴奋剂检测上,也是其他运动员的榜样。今年以来,刘翔已经接受了国内外各种各样的兴奋剂检测数十次。孙海平教练透露:“每个月平均四五次,加起来有几十次了,包括国内、国际的检测。奥运会可能还会加大力度,我们的态度就是欢迎随时随地来查,我们是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

  在北京奥运会上,刘翔无疑是中国田径队最大的夺金希望,但他身上的压力也远远比四年前更大。特别是6月10日出征美国却受伤以来,刘翔经过1个月的恢复性训练,状态日渐好转,恢复情况也比想象的要好点儿,但腿部依然会有些反应。孙海平教练认为,目前刘翔大概恢复到了90%左右。

  罗伯斯打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特拉梅尔状态稳定,奥利弗连破13秒大关,杜库雷也开始复出,各路对手都是虎视眈眈。刘翔的北京奥运会征程注定坎坷,祝福他25岁生日的同时,也期待着奥运前的生日能够像雅典奥运会那样在奥运赛场上带去幸运。

  (牧木)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