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失意大奖赛神勇奥运会? 历史暗示巧合(图)

  北京时间昨日,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但最终2:3不敌郎平领军的美国女排。中国女排以1胜4负列本次大奖赛总积分榜倒数第二位。巴西女排以5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总决赛冠军,古巴队则以5战4胜摘得银牌。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尘埃落定,中国女排最终以1胜4负的成绩取得了第五名,这也平了中国女排2004年大奖赛的历史最差战绩,不过2004年中国总决赛折戟沉沙后,却在雅典奥运上笑到最后,四年一个轮回,中国女排2008赛季再度在大奖赛里位列第五,复制奥运轨迹的趋势越加明显。
2004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采取分组淘汰赛,而2008年总决赛是单循环赛制,尽管赛制不同,中国女排却都是阴差阳错的再次拿到第五名,而这其中又有太多的巧合和神奇。

  第一,中国女排都是在大奖赛总决赛取得第五名。2004年中国女排首战3:1力斩意大利,第二场遭到美国横扫,中国、意大利和美国都是一胜一负,最终女排因为小分的原因被淘汰,只能跟德国比赛争取第五,女排最终3:2击败了德国。而2008年中国女排5战1胜4负,最后仅仅凭借小分优势力压日本,排名第五。

  第二,中国女排在分站赛9场比赛里都是取得了惊人相似的2冠1亚战绩!中国女排2008女排大奖赛三站分站赛宁波站、香港站、澳门站收获了两个冠军、一个亚军;而2004年女排大奖赛三站分站赛中国队在合肥站、香港站和中国台北站同样是赢得两冠一亚,而且都是先拿两金,再拿一银。

  第三,中国女排都是在分站赛最后一场输给巴西!2004年大奖赛分站赛最后一轮,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狭路相逢,前面两场发挥出色的中巴两队展开冠军争夺战,最终中国队1:3遗憾落败丢掉台北站冠军。而2008年中国队同样在最后一轮对阵巴西,结果在这场冠亚军争夺战里,中国女排0:3惨败错失香港站冠军。

  第四,中国女排总决赛第一个对手都是意大利!2004和2008中国队总决赛首战对手相同,只不过结果各异。2004年总决赛中国女排3:1取得了开门红,打败了意大利队;而2008年总决赛首场中国女排与意大利鏖战五局,最终因为裁判争议判罚的干扰以及自身发球失误过多,极为可惜的葬送好局,2:3饮恨。

  第五,中国女排总决赛最差战绩都是拜美国所赐!2004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与美国同分一组,中国女排在首战拿下意大利后气势如虹,却不料与美国一役出现体能不济的情况,过多的失误使女排0:3被横扫,小组未能出线只能跟德国去争第五。而2008年中国女排同样是因为收官战2:3惜败美国,最终只能屈居第五。

  第六,2004年和2008年总决赛冠军都是巴西!2004年女排大奖赛采取淘汰制,最后巴西和意大利队闯进了决赛,最终巴西队整体实力高出一筹,3:1击败意大利赢得了历史上4个冠军。而2008年巴西队在单循环的比赛里取得了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最终毫无争议的赢得了冠军,只有中国队在她们身上赢了一局。·伊菲卡·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