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成都谢联VS陕西中新 > 最新动态

半程冠军空中订克敌秘笈 成都主场不败瞬间作古

  当500名陕西球迷在成都球场高喊“我们是冠军”的时候,成都谢菲联队的球迷却无奈地离开了自己的主场。陕西中新浐灞队拿下这场比赛后,重新从山东鲁能队手中抢回了自己领头狼的位置,以“半程冠军”结束了该阶段的比赛。

  为了庆祝胜利,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球队一起外出吃“成都火锅”,为昨晚的胜利庆祝,更是为他们拿到“半程冠军”而庆祝。

  山东施压中新浐灞无路可退

  “今天的比赛,我们只有击败成都谢菲联队,才能牢牢把握主动,继续排在中超第一个位置上。
”队长李彦说。为了夺得“半程冠军”,陕西中新浐灞队全体将士对此战志在必得。在先于浐灞队进行的中超第14轮的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2:0轻松击败武汉队,积分达到了28分,已经超越中新浐灞队1分排在了中超榜首的位置。如果中新浐灞队不能在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中全取3分,那么球队努力了半个赛季的“半程冠军”就会被五连胜的山东鲁能队夺走。

  中新浐灞队的压力还来自上海申花,他们同样在本轮的联赛中获胜,主场3:1击败了天津队,积分已经达到了27分,靠净胜球优势,他们排名次席,排在陕西中新浐灞队前面。这意味着,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如果浐灞获胜,那么将会继续领跑,打平,排名次席,输球,排名第三的位置将不会变化。

  主教练成耀东在赛前表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大家不要太多地考虑排名和对手的排名,我们更应该关注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和精神面貌。”队长李彦说:“能不能获胜,关键看心态。”

  秘籍一卷从西安运到成都

  昨天早上开会,中午休息,下午四点四十五分,按照球队的安排,大家一起到餐厅用餐,不过这顿比赛前的用餐非常讲究,因为三个小时候后就要比赛,两个小时后球队就会为比赛做赛前准备,所以这顿午餐既不能吃得太饱,但还要确保肚子在比赛的时候不能乱叫。

  五点二十分,成耀东召集所有球员开始比赛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那就是进行战术部署。其实在这次西安前往成都的飞机上,成耀东就已经让队员从西安带来了击败成都谢菲联队的一卷秘籍,这是成耀东认真研究了对手之后,根据对手制定的中新浐灞队的“作战图”,里面除了首发球员的名单外,还有球队整体的技战术打法示意图。图中甚至还包括每位球员的主要职责和打法要领。成耀东非常认真地把图画在了几张大幅海报的背面,并卷成了圆筒带到了成都。

  不过因为山东队和上海队双双获胜,成耀东在比赛前还是更改了自己的作战计划,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原本前锋张鑫成首发,最后却连替补都没有进,取而代之的是李毅,另外,饶伟辉也坐到了替补席上,郑伟重新回到了首发。成耀东表示,他这么做的目的是根据对手的特点临时调整的:“对手有老队员,还有很能冲的年轻球员,又是主场比赛,我们必须先要利用老队员来稳住比赛。”

  又见绝杀成都主场不败作古

  前一天,在中甲赛场,四川队在主场首度告负;昨天,在中超,让四川球迷没有想到的是,成都谢菲联队也没能逃脱主场首度告负的命运。此前,他们在联赛中保持不败。

  比赛开始后,成都谢菲联队利用锋线上石俊的冲击能力屡屡给中新浐灞队制造着麻烦,“其实我们前20分钟的比赛还可以,但是20分钟之后,我们显得有些被动了。不过好在我们的防守也很稳固。“成耀东说,这为下半场浐灞队反击奠定了基础。而上半场更让浐灞队被动的是,李毅被对手铲伤下场,饶伟辉顶替他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10分钟,陕西中新浐灞队利用技术较好地控制好了场上的局面,并且在对方后场连续获得三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机会,当第三个任意球开出后,中新浐灞队连续的配合打乱了成都谢菲联队的防守,关键先生王鹏再次进球,绝杀了成都谢菲联队。此后的比赛中,成都谢菲联队明显有些着急,最终中新浐灞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大吃火锅庆贺“半程冠军”

  胜利的喜悦让中新浐灞队的将士们高兴不已,他们跑到球场边向助威的500名陕西球迷道谢,一起庆祝胜利,之后回到休息室,大家品尝的还是胜利果实,“虽然还没有拿冠军,但是能拿个半程冠军也不错啊!”一位球员激动地说。姜晨则咧着嘴说:“现在打了一半,已经拿了30分,后半程再拿30分,肯定会提前夺冠啊!”大家都知道他爱开玩笑,于是有队友说:“别做梦了!后半年不好打!”

  成耀东和所有队员一样,也沉浸在喜悦当中,在最后离开球场的总结会上,他说:“上半年我们打得不错,但是下半年会更难打,希望大家能够好好休息,为后面的联赛作准备。”

  在回酒店的大巴上,所有球员依旧谈论着这场艰苦的比赛,有球员提议说:“晚上去吃火锅。”球队领队贾春华宣布说,我们晚上是要出去吃饭,但是不告诉大家吃什么。不过他的哑谜难不倒任何人,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一定会去吃火锅,一位球员说:“这两天为比赛,连火锅都没敢吃,这次,一定要好好吃一次火锅。”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