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陈忠和:整支队伍起伏非常大 奥运阵容悬念犹存

  一胜四负,中国女排以尴尬的姿态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界大赛的征程。主教练陈忠和前一天刚刚稍微缓和的神色又重新变得凝重,有些混浊的眼睛更是让人看不透他的心思。“攻传之间的配合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机会的把握上也非常差,整个队伍的起伏还是非常大的。


  对于奥运名单这个敏感问题,陈忠和此前一直以“大奖赛全部结束后再公布”来推托,如今,这个问题又无可避免地摆上台面。目前焦点还是集中于自由人这个位置上,毕竟“张娜OR张娴”的选择题着实令人为难,而一传偏偏又是对于注重快变的中国女排来说如此重要的环节。张娴在瑞士女排精英赛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而因伤休养了一年的张娜在宁波站大奖赛正式复出之后,虽然始终没得到陈忠和的绝对认可,但一直让她打到总决赛的最后,似乎还是侧面证明这位老将的机会要大一些。“那倒不一定,现在还很难说,位置回去以后还要进一步考虑一下,人员大部分是不会变的,但就是那几个人里还要再选择。”陈忠和依旧讳莫如深。

  虽然输掉了五场比赛中的四场,但陈忠和认为,这次的比赛并非一无所获。“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的队员,通过这种磨难,心理和技术都得到很大的锻炼。像赵蕊蕊,之前三年多没打球,通过大奖赛一系列的比赛还是明显看到状态有回升;还有冯坤,一年多没打球,现在不让她锻炼的话整个适应的感觉还是找不到,”陈忠和说,“其实能够把这种输球化为动力的话,那当然是最好了。不然输球把士气都输没了,奥运会怎么去打?现在遇到困难,就该把困难转化为动力,希望奥运会前能够准备得更加充分。”

  虽然总决赛成绩糟糕,但陈忠和表示,奥运会的目标并没有改变,依旧是力争进入前三。“目前输的球我们也很清楚是怎么输的,很多时候其实就是一两个机会,如果抓住了,可能就上去了。”邓菲菲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张娜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