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生日收获"鸟巢" 神秘许愿或盼2008彩虹升腾

  昨天,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26天,刘翔在北京迎来自己25岁生日。一个简单的生日蛋糕,上面只有“生日快乐”四个字,甚至连刘翔的名字都没有出现……奥运会前,刘翔选择平静对待:“其实,这一年也没什么特殊的,虽然有奥运会,但是对我来说,年年都一样,都挺高兴的。

希望我今后的日子顺顺利利、开开心心,这就足够了!”

  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无数人欢呼雀跃,这一天被写入了历史。三年后的雅典,刘翔在奥运会上书写奇迹,7月13日出生的他,又为这一天赋予了更多的意义。

  昨天,是申奥成功7周年,也是刘翔25岁的生日。不过,刘翔昨天过得并不轻松。一大清早,原本周末的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但为了参加中国田径队举行的反兴奋剂誓师大会,他起得非常早。会上,刘翔和其他中国田径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相关辅助人员也都签署了一份“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承诺书”,所有人承诺“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

  中午12时左右,反兴奋剂誓师大会结束,刘翔便在众多队友的陪同下乘车离开,为自己的生日进行庆祝。

  开心,自然是刘翔昨天最直观的感受,不过,他自己也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现在一切都是为了奥运会吧。”刘翔昨天说:“像以前,可能会跟朋友出去吃吃饭,但现在家人领导各方面都说不要外出就餐,所以,就跟队友朋友们一起简单过过算了。”

  但是,刘翔昨天还是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在众多朋友和师傅的陪同下,刘翔来到北京郊区一位退役的运动员家中,举行了简单的生日庆祝仪式。蛋糕上没有特别的花样,更没有刘翔的名字,唯一能纪念这个特殊日子的,就是蛋糕上的“生日快乐”四字。

  唱生日歌,许生日愿望,刘翔开心地完成着每一个细节。随后,他为来 给他庆生的每一个人分发了蛋糕,而随意吃了些欧式风格的熟食更是表明:大家只是希望借着这个时间,让刘翔出来放松一下,适时的转移注意力,也许会对刘翔的备战更有好处。至于更加隆重的生日庆祝活动,还是考虑放到奥运会结束后吧。

  生日聚会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代表中国田径队向他赠送了一个“鸟巢”纪念品,接过礼物的刘翔没有多说,只是欣慰地笑了笑。

  问刘翔昨天许了什么愿望,他依然神秘地表示:说出来就不灵了,“这个还是我自己知道就可以了。”

  不过,刘翔说过生日还是非常开心的。“其实,我觉得跟以往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很多人觉得在奥运年,应该有些不一样罢了。作为我自己,我觉得什么都没有变。”刘翔补充说:“对待奥运会的心情也一样,我不会去想太多事情,我还是努力走好过程,只要问心无愧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