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生日宣誓反兴奋剂 恩师孙海平备好神秘礼物

  昨天,是中国飞人刘翔的25岁生日,而昨天也是北京成功申办奥运7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刘翔没有选择大肆庆祝生日。相反,他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26天的时候,和中国田径队一起在国旗下宣誓,杜绝兴奋剂,“干干净净”出战北京奥运会。

  生日愿望:好好训练

  昨天是刘翔的25岁生日,作为北京奥运会人气最旺的中国运动员,刘翔会怎样度过这个特殊的生日呢?昨天是周日,也是队员平时例行的休息日,不过刘翔还是起了个大早,因为他和教练,以及全体队友都要参加一早在运动员公寓楼下举行的“2008年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反兴奋剂承诺书签订仪式”。


  这几天以来收到了不少的生日礼物,加上昨天没有训练安排,刘翔看上去十分轻松愉快。在当下这个特殊的日子,刘翔恐怕不可能出去吃生日晚餐了,不过既然是过生日,再低调也好歹有个仪式吧?刘翔说:“今年生日还是和队友啊、教练啊、中心几位领导一起"内部"解决了吧,出去不太可能了!”他又说:“其实我觉得形式并不重要,大家开开心心就好!”谈起今年的生日愿望,刘翔想了想说:“其实也没什么,时间过得很快,希望大家都开心吧。我自己就是希望好好训练,奥运会时用最好的状态去比赛。”据悉,田管中心和教练孙海平会给刘翔买个蛋糕,在天坛公寓里过个小范围的生日。而刘翔会在训练后给自己的父母打个电话,“我最感谢的还是我的父母,是他们赋予了我生命”。

  生日宣誓反兴奋剂

  刘翔的25岁生日,他干得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参加由全体北京奥运会中国田径队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的反兴奋剂宣誓,“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员,代表祖国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将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以维护公平竞争的体育道德和国家荣誉为己任,认真履行运动员反兴奋剂的责任和义务。干干净净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对违反反兴奋剂规定而造成的一切后果负责。”刘翔领衔的中国田径队队员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之后,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将与兴奋剂的斗争进行到底。

  作为中国田径队的表率,刘翔不仅仅在成绩上是绝对的领军人物,在兴奋剂检测上,也是其他运动员的榜样。近年以来,刘翔已经接受了国内外各种各样的兴奋剂检测达数十次之多,孙海平教练透露:“每个月平均四五次,加起来有几十次了,包括国内国际的检测。奥运会可能还会加大力度,我们的态度就是欢迎随时随地来查,我们是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

  恩师备好神秘礼物

  刘翔过生日,他的恩师孙海平透露:“我给刘翔准备了特殊礼物。”他继续说道:“我准备让他在下星期跑出个好成绩,给他一个惊喜!”尽管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刘翔的恢复和状态也让人格外关注,但孙海平说出这番话,还是让人感到很安慰。孙海平解释说:“现在刘翔的伤病虽然没有完全痊愈,但是我相信通过一些特殊的方法,可以在一定时间内使他的专项成绩有一个提升。这样就能让他看到,原来自己还有这个实力,这对于他来讲是一个最大的安慰和激励。”因此,这番话算是给关心刘翔的朋友吃了一颗定心丸,刘翔到底恢复到什么程度,他是否能再创惊人成绩,这些问题在奥运会之前,都将是一个谜题。张昊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