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敲定三名超龄球员 国奥队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竞报讯(记者张鑫)昨日4比0大胜马来西亚之后,国奥主帅杜伊证实了三名超龄人选,他们是:郑智、韩鹏和李玮峰。杜伊说,如果没有意外,这三名球员将同国奥队一同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在同组对手已经早早公布了各自国奥队的22人大名单之后,迟迟没有行动的中国国奥队面临紧迫的形势。

与比赛本身相比,杜伊在昨日比赛中的主要目的则是确定奥运会名单。昨日比赛后,杜伊首先揭开了超龄谜团,他说:“今天的三个超龄将会参加奥运会。不出意外就是这样的结果了。当然也许还会有变化,但要看事态的发展。”

  此外,杜伊还特别强调了进攻效率的问题,他说:“边路进攻是一种风格和进攻方式,没有什么奇怪的。我们也有不错的中路球员,我们得坚持这种打法。此外,我要指出一点,我们的前锋在效率上还要有所提高,打奥运可不能像今天的比赛这样浪费这么多的机会,我们需要提高要求。”

  ■阵容成形

  奥运主力浮出水面

  竞报讯(记者张鑫)由于5名超龄球员没有在与越南的比赛中登场,所以昨日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成为了杜伊考察球员的最后机会。两场热身之后,国奥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

  两场热身赛,冯潇霆都出现在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上,另外一名中卫已经确定由超龄李玮峰来担当。边后卫位置上,谭望嵩与苑维玮也连续两场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这两名球员的特点都很鲜明,都有较强的攻防转换能力。替补阵容中,万厚良、戴琳以及吕建军和郑涛将作为有力的补充。

  按照杜伊的说法,如不出意外,郑智将成为国奥队不二的前腰人选。而郑智在鲁能时期的队友周海滨将最有可能与他构成先发搭档。姜宁、崔鹏、陈涛、沈龙元、闫相闯、赵旭日、蒿俊闵,甚至包括近来被杜伊用作边锋的董方卓都可能成为另外两个名额的有力竞争者。

  锋线方面,最近两场热身赛郜林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因此在与韩鹏的竞争中占据了先机。不过后者依然是现在国内最好的中锋,所以国奥锋线上有望出现双高的组合。替补很有可能是能拼善抢并深得杜伊喜爱的朱挺和董方卓,并且郑智与陈涛都可以出任球队的二前锋角色。门将方面,杜伊确定超龄球员后,邱盛炯和刘震理将铁定入选奥运名单。

  ■海外适龄

  小董拿到入场券

  竞报讯(记者张鑫)虽然董方卓直到昨天才迎来自己的国奥队首粒进球,但由于在参加国奥队的两场比赛中表现优异,曼联小子已经锁定了一个奥运名额。

  挑射,破门,中马之战的时间定格在第71分钟,场上的比分变成了4比0,国奥队大比分领先。打进中国队最后一个进球的是来自英超曼联的前锋董方卓,这也是他在国奥队中的第一个比赛进球。连续两场比赛表现出色,一个进球加一个助攻,董方卓表现出了一名曼联前锋应有的素质。

  董方卓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证明自身的实力,要把握住每一次表现的机会。速度优势只是他的一个方面,自己需要在更多方面帮助国奥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郑智 | 董方卓 | 张鑫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