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大奖赛中国女排12金钗总评 蕊蕊最棒大梅分最低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2-3美国队

  经过五场总决赛的考验,中国女排十二名队员终于结束了奥运会前长达一个月的大奖赛热身。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十二名队员谁发挥得更好,我们用十分作为标准给每一名队员做评判。

  1号王一梅:5分

  点评:大梅在本次大奖赛中的表现的确差强人意。小组赛中进攻命中率不高,发球失误偏多的问题在总决赛中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虽然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在更多的比赛中王一梅的比赛时间已经有了不小的压缩。

  2号冯坤:7.5分

  点评:作为中国队的战术核心,冯坤在比赛中的作用毋庸置疑。不过由于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与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还有所欠缺,在比赛中攻手与二传之间的配合还暴露出一些问题。中国队本次大奖赛中在拦网方面被对手更严密地进行看防,也与冯坤的表现有一定的关系。

  3号杨昊:7分

  点评:在总决赛的五场比赛中杨昊不仅作为主力,同时也作为替补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在很多中国队进攻不利面临被动的局面下,杨昊作为“救火队员”上阵并取得不错的技术数据,但老将一人也很难帮助球队扭转不利。

  4号刘亚男:6分

  点评:虽然是以接应的身份报名参赛,但刘亚男在比赛中更多的还是替补副攻位置的队员发球和一两轮的后排防守。从客观上说刘亚男的表现中规中矩,难以给她打个高分的原因在于她的上场时间的确不多。

  5号魏秋月:6分

  点评:作为老将冯坤的替补,魏秋月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就是在中国队场上被动需要改变节奏时让她上场。从临场的表现来看,虽然魏秋月在关键时刻上场之后表现得很冷静,但收到的实际效果却有好有坏,这与二传本身和其他队友的状态都有关系。不过魏秋月与冯坤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6号徐云丽:6分

  点评:在小组赛基本成为“角色球员”的徐云丽在总决赛中获得了略多一些的比赛机会,甚至在薛明状态欠佳时,徐云丽也能够与赵蕊蕊搭档首发,由此可见主教练陈忠和对于徐云丽这个小老乡还是寄予希望的。不过从实际效果来看,徐云丽在技术上还是有所欠缺,还不能发挥出状态良好时的薛明的那种作用。

  7号周苏红:7.5分

  点评:周苏红是中国队老将中表现出色的队员之一。在进攻中当中国队的其他攻手受阻时,周苏红不得不担当起突破对方防线的作用,稳定的得分也让周苏红的表现值得称道。不过周苏红在后排一传时的表现与进攻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

  9号赵蕊蕊:8分

  点评:赵蕊蕊在小组赛中成为中国队的头号得分手,扣球命中率也是全队最高。赵蕊蕊在总决赛中虽然状态同样有起有伏,但往往也能够有惊人的表现。正式复出之后的赵蕊蕊参加了今年中国队所有的正式比赛,也成为全队表现最为稳定的一名队员。

  10号薛明:7分

  点评:在小组赛中与赵蕊蕊组成让人惊艳的“双塔”组合,可是薛明在总决赛时的状态却一直不甚理想。也许是疲劳所带来的影响,对于年轻的薛明来说,学会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不被外部因素所干扰也许是她未来更进一步的关键。

  11号李娟:7分

  点评:李娟是陈忠和寄予厚望的一名队员。随着扣球力量的增加,李娟在主攻位置上日益显示出灵气来。年初王一梅伤愈复出,李娟的出场机会也有所减少。不过在今年的大奖赛中,李娟重新获得了信任,并与王一梅搭档首发。相对比较稳定的得分背后却是并不算高的进攻命中率,说明李娟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15号马蕴雯:6分

  点评:在小组赛基本没有出场的马蕴雯在总决赛的一些场次上替补赵蕊蕊出战。在陈忠和的思路中,拦网好的马蕴雯也许正是为赵蕊蕊准备的替补。虽然马蕴雯在替补上场时的表现平稳,但由于赵蕊蕊的状态相对更为稳定,马蕴雯也没有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

  16号张娜:7分

  点评:回归队中的“不死鸟”张娜凭借自身刻苦的努力和顽强的意志已经使她与北京奥运会的距离无限缩短。一传能力仍然出色的张娜目前在防守上的灵活性与其全盛时期还存在差距,经验的丰富则是她最大的优势。

[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 蕊蕊冯坤落泪]
男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队 总决赛四负一胜收场
              奥运名单自由人最难定 张娜命悬一线张娴有机会
              连败考验中国队信心 陈忠和自信奥运必走出低谷
              排联官网:和平大战好比盛宴 中国球迷胸襟广阔
              组图:赵蕊蕊冯坤痛哭令人动容 陈忠和一筹莫展
              郎平揭秘赛前准备要领 赢下强大中国自觉很意外
              回顾七次"和平大战" 郎平率队两胜彰显指挥艺术
              裁判误判急哭冯坤蕊蕊 大度队长称输在自身(图)
              关键球失手成输球导火索 女排最强阵容难赢比赛
              王一梅重炮引领进攻潮 调整球缺乏技巧失误偏多
              拼发球挣的没有花的多 中国队失误送分得不偿失
              憾负美国暴露女排四罪状 意外争议凸显心态脆弱
              孙正平:女排拦防差导致被动 机会球上还需更细
              关键比分被判轮次错误 中国队心理失衡五局惜败
              "和平大战"不和平 中美女排进攻方式可补缺借鉴
              评分:大梅赵蕊蕊精彩发挥 冯坤关键传球失水准
              直播实录:关键时一传不稳 总决赛末战女排失利
              技术统计:中国攻击逊色对手 赵蕊蕊20分难救主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周苏红 | 徐云丽 | 赵蕊蕊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