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女排复制四年前连败一幕 陈忠和忧心忡忡很沉默

一胜四负,陈忠和忧心忡忡
一胜四负,陈忠和忧心忡忡

  中国女排“复制”四年前一幕

  本报讯 昨天,在日本横滨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进行了最后一轮。在备受国人关注的第七次“和平大战”中,中国队2比3惜败于郎平领军的美国队,最终以1胜4负的总成绩名列本次比赛的第五名。巧合的是,4年前的总决赛,中国队也是名列第五,可在雅典笑到了最后。另外,南美劲旅巴西队在3比0轻取日本队之后,以五连胜的佳绩史上第七次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

  昨天,身体疲惫、整体状态不佳的中国队一上来就被美国队打了一个2比0。

随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审时度势,干脆用魏秋月换下了状态低迷的冯坤,中国队的进攻顿时大为改观,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美国队很快以5比2领先,陈忠和再度用魏秋月替下冯坤,中国队连得5分,以7比5超出,并将优势保持到11比9。在中国队11比10领先的时候,比赛因为技术台的原因中断数分钟。比赛重新开始之后,美国队利用中国队员的思想情绪波动,以17比15锁定胜局。

  短评

  摆迷魂阵?

  1胜4负,终列第五名。巧合的是,四年前出征雅典奥运会之前,这也是中国队最终的名次。不过四年前,以哀兵姿态出征的女排姑娘们一路过关斩将终获冠军。

  因此,联想起此前中国队的连续失利,一些业内人士怀疑,陈忠和教练是不是在摆迷魂阵。毕竟四年前经验丰富的陈指导就有过类似的经历,当时球队的主力副攻一直是赵蕊蕊,但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妹刚刚伤愈,于是陈指导在这个位置上准备了张萍这个奇兵。事后也证明,张萍确实起到了奇兵的作用。

  同时,需要明确的是,现在中国女排的目标就是为了北京奥运会,赛前所有的比赛都将成为练兵机会。在冯坤、赵蕊蕊、张娜等老将伤愈复出不久,看淡大赛名次,增加磨合机会,肯定是陈忠和首先考虑的,毕竟北京奥运会才是考量球队成绩的标准。

  当然,大摆迷魂阵,或者说赛前保留实力,并非中国队的专利,比如一心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的俄罗斯队,近一年来几乎就没有参加过任何大赛,保留了足够的神秘感。而世锦赛冠军意大利队(2胜3负)在本次大奖赛中发挥不稳,起伏较大,也并非球队真实实力的体现。

  所以说,中国队现在保留点实力,又有什么奇怪的?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冯坤 | 张萍 | 赵蕊蕊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