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4-0轻松"刺马" 李玮峰成后防线"定海神针"

  国奥轻松“刺马”

  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中超激战正酣,中国国奥队的奥运备战也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昨天,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奥运会前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来自东南亚的马来西亚队,最终国奥队以4比0战胜对手,取得了奥运热身赛的两连胜。此役郑智、郜林、苑维玮和董方卓分别进球。

  大胜马来西亚队之后,国奥队主帅杜伊终于揭开了本届国奥队的第一个“秘密”———三名超龄球员已确定,他们是郑智、韩鹏和李玮峰。杜伊表示,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三名球员将同国奥队一同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不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三位“超男”的发挥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第一次一起与国奥适龄球员配对,也没有展现出过人的战斗力。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中场核心郑智依旧没有走出世界杯预选赛时的阴影。

  而防守核心李玮峰在面对对手时依旧冷静、凶猛。但实际上,在杜伊心目中,李玮峰不仅要成为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而且还要成为中国队打破僵局的有力武器。

  在杜伊的战术思路中,三位超龄球员不仅组成了球队三条线的骨架,而且更是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力挽狂澜的关键先生。这样的定论用在韩鹏身上再合适不过。不过,韩鹏在本场比赛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更多时候,他吸引了对手的防守,起到了牵制作用,为其他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