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若下课殷铁生将随时递补 什么使他脱颖而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旦杜伊被架空,谁来行使国奥队主帅的职能?答案是:殷铁生。而且,只能是殷铁生。

  在奥运会马上到来的时候,重新聘请一位陌生的新主帅是根本不可行的:因为奥运会之前,已经没有时间再让主帅对队伍进行了解熟悉了;而且,如果聘请一位全新教练,在技战术打法上很可能也会有所不同,这等于让国奥队事倍功半。

所以,找一位熟悉队伍、熟悉球员的教练员是唯一可行的方式。如果需要列举的话,绝对不超过四个人:德国老头克劳琛,本土教头刘春明、贾秀全和殷铁生。

  由于年龄、身体等问题,德国老头重新出山的可能性已经没有——这支队伍与当年他征战世青赛时的队伍几乎没发生人员变化,但从技战术打法上来看,克劳琛与杜伊科维奇有着天壤之别。将克劳琛找回来,利用不足二十天的时间,让国奥队焕然一新,这无异于痴人说梦。唯一的外教被否决后,足协的目光只能转向本土。刘春明作为国内教练中的佼佼者,一直有比较好的口碑,同时,这支国奥队的前身国青队他也曾经是主帅。不过,其阔别球队的时间已经很久,熟悉已经转变为陌生,这是刘春明入主的很大障碍。况且,刘春明现在担任主帅的U89也是奥运适龄队伍,用人用其长,已经在青少年队伍中历练很久的刘春明也许更适合去挖掘新人。刚刚从河南建业队卸任的贾秀全也应该算是其中之一。应当说,从对队伍的认识和熟悉程度来说,他都要强过以上两人。但从当初谢亚龙毫不留情地将贾秀全驱逐出国奥的举动来看,这位教头的自身必定是有问题的——其在亚青赛上的拙劣表现以及殴打记者的举动,都证明了贾秀全并不是一个国奥主帅的最佳人选。

  重任毫不留情地压在了殷铁生身上。殷铁生对这支国奥队的熟知度在上述教练之上,因为直到今天他还在队伍中任职。对于这批球员,他可以算是了熟于胸,每个人从年轻时发展到今天的技战术能力,他都要强过上述几位教练。从人品上说,铁蛋浸淫中国足球若干年,口碑非常好;从能力上说,当初的土伦杯第三、亚青赛亚军的成绩也算是合格答案;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另外一位助理教练宿茂臻曾是他的爱徒,配合起来也不会有问题。综合以上几点,殷铁生必将在杜伊被架空后,行使国奥队主帅的职能。特约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刘春明 | 贾秀全 | 克劳琛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