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 最新动态

杜震宇谈与高洪波不和传闻 称争吵只是业务探讨

    搜狐体育讯 头球破门,赛前杜震宇想都不敢想会用这样的方式为亚泰进球,对于杜震宇来说头球一直是他的弱项。杜震宇说:“我的头球技术从小就很一般,头球破门更是寥寥无几,记得2006年,亚泰刚升入中超,我在对厦门蓝狮的比赛中,头球攻破了安琦把守的大门。

”周日对阵天津的比赛结束之后,杜震宇就将赶回长春,投入到祥云火炬的传递中来,当记者询问,是不是“祥云”带来的好运时,杜震宇说:“当选火炬手的确给我带来很大的动力,我希望用进球和胜利来回报长春。”

  成全自己的奥运梦想

  奥运会的赛场曾承载了杜震宇无数的梦想,然而2004年,中国国奥没能小组出线,最令人遗憾的是杜震宇因为伤病甚至没能在预选赛上场,作为看客的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奥运梦想破灭。

  由于在2007年联赛表现出色,杜震宇一度作为超龄球员进入到国奥队,为此,他甚至放弃了2个月的假期。杜震宇说:“我一直梦想着能够站在世界的舞台,我明明知道由于位置的关系我很难留在国奥,但是哪怕有1%的机会我也会付出100%的努力。”然而,杜震宇的努力并没有打动杜伊,他落选了最后的集训名单,这也意味着他和奥运赛场已经无缘,对此,杜震宇用泰戈尔的诗句回答道:“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飞过。”

  用进球击碎所有的谣言

  从国家队归来之后,杜震宇一直被各种各样的谣言纠缠着。先是说他要到曼城去试训,后来又说高洪波要将他下放到二线队。在连续的爆发之后,杜震宇已经不愿意去理会那些谣言。“有些事情是没有谱的,有些则是别人杜撰的,我不想申辩什么,我只想好好踢球。”谈到本轮的进球,杜震宇表示,“这个进球,一是要献给奥运火炬传递的活动,另外一个,当然是要献给我的老师李旭川。”

  如今的杜震宇显得成熟不少,面对他与高洪波不和的传闻,杜震宇显得相当大度,“别总把我们球员和教练纠缠到一起。我们就是负责踢球,没有其他的东西。如果真的想外界说的那样,我和高指导之间有什么过节,那我们也只是业务上的探讨,绝对没有其他方面的东西。再者,高指导已经离开了亚泰,我们没有必要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了。”

  连续进球异常兴奋

  谈到自己连续进球,杜震宇显得相当兴奋。他说,“对阵大连的时候,我自己创造了一个点球,并自己踢进去。那场比赛,是我们去年主场输给大连之后的再度交手,2007年的交手相信大家也都很清楚,那场比赛我们输的很窝囊。媒体不是在赛后也用了恩怨清算的说法吗。这次来天津比赛,我只想用自己的表现来帮助球队,没想过太多。但是,能进球还是很高兴,我也说过,只要是我在场上比赛,我就想进球,而且是越多越好,我也始终相信我能进球。”

  接下来,中超联赛将进入一个间歇期,杜震宇坦言他会好好利用这个假期调整一下自己。“已经好长时间没休息了。周一跑完火炬接力之后,我会留在长春,陪妈妈看看病,也自己调整一下。奥运会之后,联赛还要继续,那个时候才是真正较劲的时候呢。”

  弃将

  被废唐京成亚泰功臣

  唐京在周日的比赛中第63分钟的替补出场,这位身高1米91的后卫利用头球破门给亚泰带来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上赛季亚泰仅丢25球,丢球数仅仅多于天津和北京,然而本赛季亚泰丢球数直线上升,12场比赛就丢18球,这和唐京的长期缺阵不无关系。本赛季前两轮比赛,唐京作为主力打满全场,但此后被高洪波一度弃用,仅在对国安和武汉的比赛中亮相。本场比赛是唐京在本赛季的第5次亮相,他出场的5场比赛中,亚泰2胜2平1负。本赛季,亚泰虽然在后防线引进了梅尔坎、崔威和王博,但后两人的能力和唐京还有一定差距。

  应该说,两个在高洪波时代不受宠的球员最后主宰了这场比赛。本场比赛之前,唐京只有三场中超联赛出场记录,最近的一次出场记录是5月19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而王睿的出场机会则是从6月25日客场挑战深圳上清饮时开始的。第63分钟,下半场替换崔威上场的王睿右路传出一记低平球,身高1.91米的唐京在难度极高的情况下超低空冲顶,让天津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唐京加盟长春亚泰后第二次上演绝杀。2006赛季,长春亚泰客场挑战青岛中能时,唐京的头球为球队锁定胜局。

  对于老帅李旭川而言,这是他重出江湖指挥的最后一场比赛,与老帅感情颇深的那批弟子也没有食言,他们献给老帅的礼物正是赛前期望的胜利果实。对于老帅而言,虽然扮演的是救火教练,但了然于胸的并不是成败,而是那种久经沙场的老练与对弟子们的熟知——上轮进球功臣曹添堡,本轮进球功臣杜震宇以及助攻唐京打进制胜一球的王睿都是他从沈阳带过来的弟子。在这个问题上,虽然曹添堡、王睿属于优点和缺点并存的球员,但老帅掌握了如何使用他们的方法。或许,这就是长春亚泰走出低谷的原因吧!

  逆转

  神奇换人攻陷泰达

  本场比赛亚泰的胜利,充分的展示了老帅李旭川知人用人的出色手笔。尤其是亚泰反超比分的一球,正是两名替补队员王睿和唐京的杰作,老帅临场调整的功力由此可见一般。这场比赛中,老帅李旭川令人意外的将高洪波时代的替补曹添堡首发出场,同达扎吉组成锋线双煞。要知道缺少了中场核心王栋的亚泰队,球队的实力要随之打上几分折扣。这种情况下,仍然能够在开场便排出攻击阵型,同主队以攻对攻无疑是需要勇气的。

  尽管球队早早落后,但这在后面证明了只是一个小的插曲,由于亚泰极具冲击力的阵容令球队在失球后能够迅速将比分追平,并能够在大部分的时间内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下半时的调整,更说明了老帅用人的神奇。用冲击力更强的王睿替下防守稳健的崔巍,又用球队的前场高点唐京替下了高洪波时代雷打不动的铁腰梅尔坎,这些换人都是需要极大勇气的。事实证明了,李旭川的调整是非常成功的。

  长春亚泰队在场面上占据主动的情况下,需要的是乘胜追击,而绝非是墨守成规。亚泰逆转的进球,正是由王睿和唐京这两位超级替补联袂奉献的。即使是在比分反超后,老帅依然派遣球队的攻击点刘晓东上场,继续加强前场的攻势来牵制天津泰达队。正是因为老帅在比赛中毫不保守,才最终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恩怨

  亚泰连吃三年康师傅

  左树声最后十分钟场边的怒吼没让奇迹发生,天津泰达在自己的主场遭遇逆转1比2不敌长春亚泰,未能改变3年来逢长春不胜的记录。在泰达和长春亚泰交手的三个赛季五场比赛中,泰达队一平四负。当大连、山东等中超传统豪强都倒在过泰达体育场后,长春亚泰队却成为了天津泰达几乎无法逾越的中超对手。

  纵观五场比赛,天津泰达三年之内难胜长春的最大原因恐怕是体能上的差距。亚泰在五场比赛中有三场比赛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或反超,决定性的进球几乎都出现在比赛的下半场。更值得注意的是亚泰在三次做客天津的比赛中有两次被出示红牌,以10打11保住了不败的成果。如此可见,在天津泰达在下半场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进攻无力却防守松懈已经成为亚泰的反击的最好突破口。尤其是在今天的比赛和上赛季亚泰主场的中,亚泰都是在下半场换人,并且被换上的球员马上取得了进球。这更是说明了亚泰已经抓住了对手的软肋。

  中国足坛职业联赛至今出现了许多宿敌,大连与上海,大连与山东,上海与四川,天津和北京都是这样宿敌的代表,相信本场比赛后津长之间的恩怨远没有画上句号,这样宿敌之间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选帅

  用胜利告别代理生涯

  如果你不是资深的长春球迷,很难说清楚李旭川的执教经历。这位昔日带领长春亚泰队征战乙级联赛的教父级人物,早已被大多数人所遗忘。直到高洪波愤而辞职后,这位老帅才走到了前台。但正是这位受命于危难之际的老帅,带领处于低迷混乱中的亚泰队从两个强硬的对手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队抢到了四分,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凡是业内人士都知道,李旭川并不是长春亚泰队主帅的首选,他只是当前俱乐部的一个临时主帅。高洪波突然辞职,令球队处于极端的被动当中。由于时间过于仓促,难以迅速找到合适的替代者。此时,昔日球队的教父级人物李旭川,被众望所归的扶上了前台,成为球队当前的救火队员。但是谁都知道,这位老帅只是一个过渡者而已。随着联赛休战期的到来,长春亚泰俱乐部必将寻找新的主帅,包括殷铁生,福拉多等鼎鼎大名均已经上了亚泰俱乐部的选帅名单之中。因此,这场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也就成为了李旭川执教长春亚泰队的最后一战。但李旭川能够在短短的时间里,将这支内部矛盾重重,看似已经一盘散沙的卫冕冠军重新带回正轨,且能在客场绝杀实力不俗的天津泰达队,均可见老帅的身手不凡。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令这位老帅完美的卸下了自己救火队员的重任。

  亚泰仍需教父级人物

  高洪波的灰头土脸再一次向人们证明了,一个强权主帅在队内关系错综复杂的中超球队是玩不转的。尽管带领球队夺取了上个赛季的中超冠军,但是由于其说话口无遮拦引起了众多的是非,在同队内的大牌球员们纷纷交恶后,高洪波只能黯然下课。

  李旭川的成功再一次证明了,长春亚泰队所需要的不是一名强权主帅,而是一位能够控制住局面,同球员知根知底的教父级人物。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亚泰俱乐部和广大的长春球迷在多年过去之后,仍然对殷铁生念念不忘。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殷铁生才会成为下一任长春亚泰主帅的首选,因为当前很多的亚泰队员都是他培养起来的,而且他具备了一名教父级主帅的所有特征,是当前长春亚泰队最适合的人选。

  殷铁生正渐行渐远?

  尽管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已经动了拿下杜伊科维奇的念头,但临战换帅这么大的事情,并非谢亚龙单方面就能决定,除了足协四位副主席的会议投票通过,还必须有总局高层的同意;最新得到的消息来看,总局高层力挺谢亚龙,这也为拿下杜伊扫清了障碍。

  距离奥运会不到30天的时间,谢亚龙终于还是决定拿下杜伊科维奇,国家队耻辱出局的那一幕幕憋屈场景历历在目,加上最近这段时间国奥队的低迷表现,以及杜伊科维奇对待训练的消极态度,让谢亚龙终于忍无可忍。特别是队员们对杜伊科维奇的反对情绪正在蔓延,那些经历了国家队失败的队员们对杜伊科维奇已经不抱任何信心,如果现在放他们回各自俱乐部,多数的队员都会带着笑容离去,用队员们的话说:“留下来才是遭罪呢。”

  按照目前事态的进展,谢亚龙已经请示了总局高层,陈述了目前国奥队存在的严重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即加大中方教练组以及队委会的职权,让殷铁生担任执行教练带领国奥队打完奥运会。谢亚龙的提案得到了总局高层领导的批示,总局领导同意足协的请求,这也让拿下杜伊科维奇的最后障碍被扫除;一旦中马之战比赛打的不好,甚至在最近的沟通中双方分歧更加严重,那么杜伊科维奇下课就正式成为事实。一旦杜伊下课,国奥队将很有可能由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接手。也就是说,如果殷铁生接受国奥,他就将不再可能重新回到亚泰。日前,殷铁生也曾经对长春的记者说过,在奥运会之前,他肯定不会考虑执教俱乐部的问题,即便是奥运会结束,他本人还要担任山东全运会的主教练。种种迹象表明,殷铁生已经与亚泰渐行渐远。

  (来源:球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