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朱式改造留住保级希望 汉军蜕变从头脑风暴开始

  朱广沪入主汉军后,虽然尚没有带领武汉队脱离苦海,但留下了保级的希望,但他对于保级的话题却显得很谨慎,“光靠我是保不了级的,我不是神,关键是要有人,一个球队的关键得靠球员。”

  汉军开局四连败,朱广沪接手后四场比赛得了4分。
第二阶段开始后,汉军5场比赛1胜3平1负,拿6分,汉军在进步。朱广沪靠什么带领武汉队取得这难得的10分,也许下面四方面是这10分的重要保证。

  看录像讲战术老朱从头脑风暴开始

  自从入主武汉队那一天起,朱广沪就深知武汉队要想有所改变,必须先进行洗脑。每天比赛前看10分钟左右的录像,然后给队员讲解比赛中必须注意的问题,一时间“头脑风暴”风靡武汉队。

  其实看录像并不新鲜,但像朱广沪这样做的却很少见,基本上每天训练前都看比赛录像,然后跟队员讲解需要注意的问题,而且看的录像都是针对当天的训练重点,内容涉及到后卫防守的站位、攻防转换中队型的保持等等。他们先后看了武汉队比赛失球录像,长春亚泰比赛录像,还有欧冠比赛中杰拉德的传球以及欧洲杯决赛等等。每天下午训练前看10 分钟录像,然后讲解10分钟,已经成为汉军的习惯。不要小看这头脑风暴,张辛昕在与青岛队比赛中就打出了一次欧洲杯式的带球突破后的射门,朱广沪赛后连连称赞。

  抓细节强调针对性

  朱指导认为一场比赛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拼的是谁的准备更有针对性,他经常拿欧洲杯说事,让队员赛前做好充足准备。而他自己每场比赛都注重赛前准备。客战青岛的比赛,朱广沪与教练组一起研究了青岛队的特点后,把对方每个队员和常用的战术优缺点都写在纸上,足足写了4 张纸。而汉军队员反映,几乎每场比赛前,他都会与队员分析对方每个球队的特点。

  练体能强对抗

  朱指导一直强调体能的重要性,在他看来这是足球比赛最基本的东西,“你技术又不比别人好多少,身体条件又不比别人强,如果连体能都不如别人,怎么可能赢得了比赛。”

  而武汉队在第二阶段的5场比赛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比赛中体能的重要性。头两场比赛武汉队体能比较好,在场上基本见不到抽筋的情况,因此客战青岛以及主战金德武汉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随着比赛的增多,汉军体能还是出了问题。上半场武汉队取得领先后,汉军在下半场反而攻不上去了。朱指导赛后就认为队员可能体能不够用,想攻攻不上去。

  朱指导认为武汉队员身体单薄,对抗能力稍差,但比赛中必须要有一定的对抗能力,因此训练中也特意加强了对抗训练。朱广沪在香河集训期间,要求队员在对抗中倒下后要迅速起来,“一些正常的对抗也倒地半天,这样怎么行。”

  “身体单薄只要协调性好,结合球的身体能力强,对抗也不会吃亏,你看人家西班牙,身材就不高大,但人家协调性好,结合球的能力强,德国也在他身上占不到便宜。”朱指导说,他也要求武汉队员多学习。

  树信心提高队员心理素质

  朱广沪对汉军队员最不满意的就是球队在丢球后,士气下降得非常厉害,队员一下就泄气了,“与浙江的比赛,一丢球,队员就低着头慢慢走,这样怎么行,丢一球怕什么,马上追回来不就行了。”汉军慢慢成熟了,与青岛以及成都的比赛都在丢球后迅速扳平,就是汉军信心恢复起来的重要体现。与青岛的比赛中,对方先进一球,但那时武汉队没有泄气,而是马上扳回一球。朱广沪说,“当时丢球后,武汉队员在场上大

  喊"再来再来,别泄气"我就知道这帮小子成熟了一些。”

  记者柯美杰 实习生樊绿蕊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