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汉军感受新人进化之痛 遗憾防守反击未因地制宜

  本报讯(记者彭磊)08 赛季的武汉队在很多方面发生了变化,尽管目前武汉队还处在降级的危险中,但我们在分析汉军缺点的同时,也不能完全否定球队在一些方面取得的进步。

  汉军新人进化之痛

  今年汉军的引援不利直接导致了随后的一系列问题:“锋无力”、成绩不佳、磨合期短、新人提前担当重任。
其实从目前来看,汉军在年初需要引进的正是像王圣、李鲲这样的经验丰富又有各自特点的当打球员。

  可惜,在这样的人才引入上,汉军还是动作太小。经过换帅之后,主帅朱广沪手中可用的牌不多,只能内部挖掘新人潜力。因此,周恒、邓卓翔、周燎、谢志宇等平时处于主力边缘的球员被提前推入了中超赛场。

  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没有一个完整的“以老带新”的调整期,必须迅速与主力阵容进行磨合,提前进入状态。新人冲劲十足的同时,他们的成长进化必须付出代价,正如队长郑斌所说的那样:“其实这些新人平时训练中都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主要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有所欠缺,也就是说缺少联赛的经验。”

  防守反击是否因地制宜

  防守反击是朱广沪擅长的战术特点之一,以目前武汉队的实力而言,在中超秉承这种打法,在面对强队时,是一个比较明智的选择。朱广沪接任武汉队之后,率先在防守上下了功夫,汉军的防线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丢球数有所减少。面对攻击力并不十分强大的对手,汉军的后防线还是让人比较放心。

  尽管在防守上有了进步,但在进攻上汉军却未能体现特点,防守反击的战术本不应该与汉军固有的“小快灵”冲突,但从实战结果来看,汉军的打法日益缺少了观赏性。今年,汉军还没有在一场比赛中进球数超过一个,0 比0、1 比1 的结局让球迷看着犯困。从场面上来说,汉军的进攻缺少流畅,郑斌、巴布罗等人一时的灵光乍现遮蔽不了全队进攻的单调和低效。有些场次,汉军全队甚至没有几脚射门命中门框范围。看来,这并不是简单的“锋无力”可以概括。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