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4轮 > 山东鲁能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武汉队急寻保级火枪手 中甲金牌射手成备用选择

  一个半月间歇期决定汉军生与死

  本报讯(记者 彭磊)在客场战罢山东鲁能之后,联赛进入了间歇期,汉军从昨天起开始休假,本月底重新集中,为下一阶段的保级大战再次练兵。间歇期期间,除了加强体能、进一步磨合阵容之外,汉军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锋线“寻枪”。


  拉练:体能训练是第一重点

  2007赛季,汉军凭借上半程的主场不败战绩,开创了一个不错的开局。而在经历了夏季的间歇期调整后,汉军下半程的表现却一路下滑,最终导致了前主帅裴恩才的下课。这个事例说明,如何安排间歇期训练对于备战下阶段比赛至关重要。在目前的情况下,能否在这个难得的间歇期解决汉军目前面临的问题将决定汉军本赛季的命运。

  据悉,在武汉队重新集中进行拉练时,主帅朱广沪将会把地点定在一个较为凉爽的地方,以求让训练更有成效,而体能将成为汉军的头号训练任务。由于今年中超联赛因奥运而被分割得支离破碎,一周双赛已成家常便饭,体能也因此成为了比赛的决定性因素之一。在近几场比赛中,汉军的几名老队员都出现了体能不支的情况。在巴西体能教练的带领下,朱广沪必定会首先让汉军打下良好的体能基础,保证有足够的资本完成保级任务。

  寻枪:最后选择将是中甲射手

  在持续体验了“锋无力”的痛楚后,汉军在休战期最重要的任务莫过于继续寻找可堪重用的本土前锋。在已经过去的13场比赛中,武汉队只打进了7个球,而来自前锋线的贡献只有两粒。本赛季花下重金引进的高中锋古斯塔博,至今只有可怜的一球进账,并且这一进球还受益于对方门将的失误,而另外一粒进球也是来自于锋线小将谢志宇的灵光一现。

  目前,汉军“锋无力”问题非常突出:古斯塔博有一定实力,但长期受伤病困扰上场时间没有保证;谢志宇拼抢积极,很有潜力,但经验还有所欠缺,如此汉军锋线其实已是“青黄不接”,要想增强攻击力,寻得一位实力派的正印前锋是必须完成的任务。

  其实,在此前,朱广沪曾与石俊和谢晖联系,前者选择去了成都谢菲联,而后者目前的去向还不明了。“好的前锋都在赛季初被人家摘了牌,我们只能尽力去寻找了。”

  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说。在无可奈何之下,汉军很有可能把手中的橄榄枝伸向其他中超俱乐部的二线实力前锋,如果实在不行的话,从中甲联赛中的成名射手中选择一人也将是没有选择的选择。

  热身赛:质量上乘才有价值

  虽然武汉队上半程成绩不好,但是不能否认球队在联赛开始之前还是做了一系列精心的安排和准备的,尤其在拉练过程中,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回到联赛,武汉队的表现并没有像自己所说的那样“做了最好的准备”,开赛后的四连败就说明了武汉队的热身赛成绩其实成色不高。现在看来,质量不高的热身赛不仅没能锻炼队伍,反而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间歇期中,武汉队应尽量选择有价值的热身对手进行比赛,而进攻的配合应该是老朱拉练的重点。

  在此前几轮前锋不能进球的情况下,朱广沪通过解放王圣助攻增加了进攻火力,从效果上来说非常不错,不过这一策略已经引起其他中超球队的注意,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武汉队再打王圣这个点已经开始失效。对汉军教练组而言,间歇期正是对症下药、解决汉军攻击不力顽疾的好机会。摒弃联赛中略显保守的防守反击打法,多鼓励进攻,培养汉军新的进攻点和新的进攻方式,这是老朱的不二选择。

  保级战

  不是你死 就是我亡

  本报讯(记者 彭磊)从1/15到1/8,今年中超联赛仅增加了一个降级名额,就将降级的残酷程度陡然增大了一倍。在联赛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辽宁、深圳、武汉等六支球队已经深陷保级泥潭,为数众多的竞争对手也让迟迟没能逃离保级区的汉军倍感压力。

  过去:开局不利中途疲软

  今年中超虽然只增加了一个降级名额,却杀入了两匹实力不俗的升班马——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武汉俱乐部今年增大了投入,却只提出保八争六的目标正是分析了形势之后做出的保守姿态。

  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汉军的开局竟是如此的糟糕,主场首战升班马广州医药,结果以1比3不敌对手,这给了充满壮志雄心的汉军一个“下马威”,随后汉军一蹶不振,连续输掉了三场比赛,一分未得,积分垫底,创造了历年来最差的开局。

  经过换帅之后,朱广沪率领汉军在主场擒下了卫冕冠军长春亚泰,让人重燃希望。紧接着汉军却遭遇四场不胜:平青岛、大连;负上海、浙江,排名也依旧在降级区内。为了保级,第二阶段最后的五场比赛,俱乐部制定了拿9分的目标,可惜最后一场输给鲁能,这样汉军5战只拿到6分,依然未能逃离保级区。

  未来:主场仍是拿分重点

  纵观接下来的赛程,本赛季汉军要想完成保级的艰巨任务,主场仍是拿分的关键战场。根据赛程,汉军在与五个保级对手的直接对抗中,将有四场比赛拥有主场之利,这对于汉军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优势。

  8 月28 日,联赛将重燃战火。

  汉军首场比赛是在主场对阵深圳队,这是汉军保级关键战役,一是深圳队是公认的降级热门,目前排名垫底,二来联赛最后一轮,汉军客场还将挑战深圳队,到时候,深圳队形势必将十分危急,如果主场拿不下对手,势必后患无穷。此后,武汉光谷将在主场挑战辽宁、大连、青岛,这三场比赛也是异常关键。不过好在武汉队占据了主场之利,因此如果能全取三分的话,形势将会明显改观。总之,主场与保级对手的比赛至关重要,拿下这几场关键战役,汉军很可能提前“上岸”,彻底摆脱降级阴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古斯 | 塔博 | 谢志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