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战埃及主力胜替补负 袁志方颖超两场得分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世界男排联赛D组展开了第九轮的争夺,中国队在客场以3比0战胜非洲冠军,取得了首场客场比赛胜利的同时也止住了自己两连败的颓势。

  上周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客场两负波兰,将之前的大好局面拱手相让。轮比赛之前,中国队四胜四负,积12分,仅以小分的优势力压日本排在小组第二。

  联赛第三周,中国队曾在主场两次与埃及交锋,结果中国队先后以3比1和3比0战胜对手。此次交手,中国队在心理上占有绝对优势。

  本场比赛,中国队排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崔建军,副攻于大伟、郭鹏,接应二传袁志,二传焦帅以及自由人任琦,这与第三轮战胜埃及的比赛时相比,只是用郭鹏顶替了边洪敏。

  首局比赛,中国队依靠崔建军和沈琼的强攻与对手展开激烈争夺,双方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战至六平后,中国队加强了发球连得两分。技术暂停回来,中国队凭借袁志的进攻一举将比分拉开到16比12。虽然最后时刻埃及发动了发攻,但中国还是以25比18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延续了上局的气势,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局势,25比21中国队再下一城。

  第三局,埃及加快了进攻节奏,给中国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并两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周建安调兵遣将,施海荣与隋盛胜出场果然盘活了中国队在4号位的进攻,25比23,中国艰难赢下最后一局。

  全场比赛,袁志得到16分,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周建安表示,中国队今天打出了自己较高的水平,尤其是第三局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队员没有放弃,而是积极争取,最后顶住压力,取得了胜利。

  在之后一天进行的第十轮比赛中,为了帮助替补队员调整状态,提高默契程度,主教练周建安在首发阵容中只保留了副攻手郭鹏和于大伟两名上一场的主力。结果以替补出战中国队0比3被对手复仇,三局比分为15比25,22比25和17比25。这场比赛,拿下11分的方颖超是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来源:球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鹏 | 袁志 | 沈琼 | 崔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