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吉诺比利:姚易篮球天才 中国男篮缺经验与深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 在篮坛里,很少有人能赢得NBA总冠军,而赢得奥运会冠军的就更少了,如果两个冠军都赢下的,那就是少之又少了。

作为阿根廷男篮的灵魂,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马努-吉诺比利就是赢得NBA、奥运会总冠军的巨星。 《NBCOlympics.com》对马努-吉诺比利进行了一次采访

  问:你和少部分在NBA效力的阿根廷球星在去年夏天没能打比赛,你是怎么看待缺少了你之后的阿根廷男篮的?

  答:他们真的令人吃惊。他们打得非常团结,走过场般地打完了9场比赛,他们真地打得很拼。因此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当然,也很开心。

  问:当你和其他人归来后,现在这支阿根廷队和2004年的那支阿根廷男篮相比如何?

  答:基本上是相同的。更老了一点,经验更丰富。无论增减什么,我们的腿脚都不再年轻,但是我们知道更多的比赛因素,我们也更有经验。

  问:你和法布里希奥-奥博托是少有的赢得NBA和奥运会冠军的球员,你认为这两个冠军有什么不一样?

  答:站在我的立场,无论我们来自哪,奥运会金牌更难拿到。因为我很幸运能在马刺队效力,我有机会赢得三次NBA总冠军。奥运会的冠军,感觉会很特别,我从没想过会赢得,但是最终我们达到这一步,因此奥运会冠军对我来说非重要。当我退役之后,他会变得更加的重要。

  问:是什么使阿根廷男篮如此出色?经验?化学反应?

  答:化学反应是肯定的。我们努力训练,我们彼此只想成为最好的队友。对每支球队来说,这都很重要。我们能扮演好所有的角色,我们只设定一个简单的目标,在每一支球队里,这很重要。

  问:阿根廷男篮和美国、西班牙是在一个水平线上吗?

  答:当然,毋庸质疑。我认为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四支队伍之一,很少有人不同意这一点。这四支球队的任何一队都能以第四、五、六结束,因为其他的球队也很出色。但是我认为迄今为止我们证明了我们是最好的四支队伍之一。

  问:你心目中最好的四队呢?

  答:美国、西班牙、我们、立陶宛和希腊。

  问:根据球队在国际比赛中的惯常表现,他们能在比赛中发挥水平并且赢球吗?

  答:当然。任何一队都能让人吃惊。不要误会我的意思,任何一队都有能力赢,都有能力进半决赛,甚至竞争金牌,那有可能发生。但是如果你观察实力接近的队伍,我想我们是最好的四队之一。

  问:你认为中国男篮在中国打比赛有优势吗?

  答:是的,他们会有优势,他们也能令人惊奇。但是我认为,他缺乏经验和深度。当然,他们有两名才华横益的队员——姚明和易建联。但是我想,他们队伍在其他位置缺少一点点深度。

  问:除开篮球外,你还喜欢奥运会哪些方面?

  答:2004年的经历令人难以置信,赢得胜利是奥运会上最棒的事情。但是真正的享受是和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同吃同住,对我来说这是最棒的事情。

  答:你对奥运会其他比赛项目感兴趣吗?

  答:当然,我为我们的足球队加油,因为足球在其阿根廷是主流运动。因为你一旦加入其中,队友之情在整个阿根廷运动员里都很重要。因此,无论你是否看游泳或者其他体育运动,你都会为他们加油,你都希望他们是最棒的。你能谈起他们的经历、他们做的这些事情,这真的很棒。(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