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生死48小时杜伊险些下课 国奥大胜成其救命稻草


    一场适时的4比0,尽管不足以提升国奥的奥运前景,但,对于杜伊来说,完全称得上是一场及时雨。很少有人知道,在昨天中马大战前的48小时,国奥主帅一度游走于下课边缘。足协4位副主席一起赶到延吉,几乎摆上了一席“鸿门宴”。关键时刻,杜伊态度的转变以及这场及时的胜利,拯救了塞尔维亚人。
    
    拉响警报
    
    离开沈阳时爆发的一场“迟到门”,将国奥内部矛盾大白于天下。
而球队抵达延吉之后,杜伊和球员之间的隔阂,迅速被拉大。在抵达延吉的第二堂训练课上,杜伊曾当着所有媒体的面公开斥责国奥队员射门水准太差。“就他们这样的水平,你让我怎么去赢球?”一番话让原本就对杜伊心存质疑的队员大为不满。
    
    除了球员,杜伊和足协高层尤其是谢亚龙之间关系的急剧恶化,才是塞尔维亚人帅位警报拉响的直接原因。在国家队耻辱出局后,谢亚龙和杜伊之间出现了巨大的裂痕。到延吉后,明显带有情绪的杜伊在连续3天的训练中,态度都相当轻率,甚至一堂课不到45分钟就草草收场,这让随队督训的谢亚龙火冒三丈。在沟通遭拒绝后,谢亚龙提出了一个惊人的方案,任命殷铁生为执行教练,架空杜伊科维奇。
    
    总局点头
    
    离奥运会不到一个月之际,国奥队要架空洋帅,这样的决定显然已经超出了足协的权力范畴。在足协高层紧急向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汇报后,这个方案获得了批准。显然,总局也已经对杜伊忍无可忍。所以说,在国奥抵达延吉后不到三天,杜伊的帅位已经岌岌可危。只不过,当时塞尔维亚人还浑然不知。
    
    昨天和前天,足协另外3名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薛立紧急赶到延吉,准备召开现场办公会,决定杜伊的执教命运。如此情景在国字号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按照足协内部程序,只要4名副主席中的3人点头,杜伊下课就将成为现实。不过,或许是内部意见并非完全一致,足协在11日和12日连续两天晚上和杜伊沟通,希望取得转机。11日晚,谢亚龙亲自出马,不过,他和杜伊当时的态度都很强硬,双方各持己见,不欢而散。
    
    惊险过关
    
    比赛前一天,南勇的到来让整个事件有了转机。相比情绪激动的谢亚龙,南勇诚恳的态度使杜伊最终选择了让步。或许,塞尔维亚人意识到,如果自己再不改变,那面临的只有下课一条路。在这次沟通中,杜伊表示将调整心态,“保证不再赌气,训练中也不会再消极处理。”
    
    昨天的中马大战,国奥最终4比0大胜,也帮助杜伊守住了帅位。赛后,面对下课说法,塞尔维亚人显得相当不快,“任何时候都有这样的传闻,根本不用去理会。”不过,尽管暂时过关,但杜伊和谢亚龙之间的隔阂远未消除。一旦有新的导火索,塞尔维亚人仍然存在火线下课的可能。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