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美国击剑新星执着战奥运 克洛斯谈花剑独特魅力

    搜狐体育讯 美国顶尖女子花剑手艾米丽-克洛斯(Emily Cross)9岁开始从父亲弗雷德德(Fred)那里学习击剑。和其他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同伴不同,克洛斯坚持练习花剑,以为她坚信,在闪电般迅速的佩剑与更重技法的重剑之间,一定有花剑的一席之地。

  克洛斯在接受一次访谈时,介绍了花剑项目的概况,以及在美国花剑与佩剑相比不能引起人们的关注的原因。

  主持人:总体看来,由于美国女子击剑队的成功,佩剑项目吸引了绝大部分人的注意力,而击剑的其他几个项目可能被它的光芒掩盖,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克洛斯:从一个击剑运动员的角度看,佩剑比赛是看起来最刺激的,也是观众最容易接近的。因为佩剑比赛的动作大,有机动性,并且它的速度很快。所以,我很理解花剑项目和重剑项目为什么没有佩剑流行,也明白由于美国在佩剑项目上的绝对优势让它变得更光芒四射。我并不妒忌佩剑项目得到的关注,那时她们应得的。

  主持人:对于你来说,你已经进入了时间前十,有没有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

  克洛斯:一点也没有。我并不十分在意人们的关注,所以没有赞助商找上没来我一点也不困扰,特别是在我想参加明年NCAA比赛的时候。所以最好还是没有什么来诱惑我的好,现在我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主持人:你觉得是什么让佩剑这个项目更容易接近观众呢?

  克洛斯:最主要还是由于它的快速。比赛中运动员经常突进和回避,比分也总是很高。相比之下,女子花剑和重剑是更需要耐心的比赛。这需要更多的读懂对手以及等待时机。对那些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人来说,看到三分中的比赛中只有两次得分,就很难坚持看下去。如果你不明白战术的细微差别,你会觉得这比赛有些无趣。而且优先权的裁定也需要段时间,所以刚接触的观众就更男看明白了。

  (编者注:击剑中的优先权判定“right-of-way system”,是指在同时发生进攻动作的时候,如何判定谁得分的规则。)

  主持人:通常花剑比赛一场的得分会是多少?你得过15分以上吗?

  克洛斯:实际上,我们有得过15分以上的纪录。但绝大部分高水平的女子花剑比赛,分数都在15以下。通常,获得胜利的人只得9或者10分。这其中包含了很多的战术策略,你必须十分的谨慎,在开始行动前要耐心的等待,而且在比赛中你放手一搏的机会是比较少的。

  主持人:花剑项目的魅力在什么地方?

  克洛斯:我认为花剑比赛看起来是很精彩的。甚至没有得分的时候,你也能明白行动之下的比赛策略。你可以看到击剑手用以感觉对手所采用的步法以及假动作。你可以看到剑手在迷惑对手,或是利用时间等待自己的机会。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的剑术风格是什么样的,更主动进攻,还是更善于防守?

  克洛斯:我觉得自己可能偏向中性。我认为自己的强势在防守方面,但是我是用侵略性的进攻来组织我的防守。

  除了获得了2005、2006年两次青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克洛斯已经在更高水准的比赛中实现了跨越。最近,她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击剑世界杯赛中进入了八强,仅仅以十分接近的一个回合,输给两获奥运会花剑项目金牌的意大利花剑女皇维扎利(Valentina Vezzali)。克洛斯最近的世界排名是第十一位,她将在北京上演她的奥运会第一战。(搜狐体育 陈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洛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