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李晓霞3-2胜队友曹臻 奥运热身赛主力再得一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上,正在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进行了一场公开的队内团体热身比赛,由国乒奥运女队主力迎战女乒替补和男选手组成的混合队。奥运主力队第二个出场的是李晓霞,她的对手是同样来自八一队的曹臻。李晓霞以3-2(6-11、11-1、15-13、10-12、11-8)击败了曹臻,为主力阵容再得一分。

  曹臻与木子一样,都是反手生胶、正手反胶打法。李晓霞的球路主要以旋转和力量为主。第一局开始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数次战成平局,中局阶段两人战成6-6,随后曹臻连得5分以11-6先下一城。这个阶段李晓霞总是跟着对方的节奏来打,自己的特点没能发挥出来,因此越打越别扭。第二局开始后,李晓霞加快进攻速度,利用自己相持球能力强的特点连续得分,以6-0取得梦幻般的开局。随后李晓霞以10-1获得局点,以11-1将局分追成1-1。

  第三局两人开局就战成1-1,随着曹臻的回球出界两人又战成2-2。李晓霞随后增加了战术的变化,她迅速将比分扩大为6-2。曹臻试图反击,但李晓霞凭借雄厚的相持能力,立即将比分扩大为7-3。不过顽强的曹臻还是将比分追成7-8,李晓霞不得不为自己叫了个暂停。李晓霞以10-8获得局点,随着李晓霞的反手防守出界,曹臻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10。经过一番激战,李晓霞以15-13取得局分2-1的领先。

  第四局开始后,曹臻先是以2-1领先。李晓霞先是将比分追成3-3,曹臻抓住对方的急躁将比分迅速扩大为5-3。凭借一个擦网的运气球,曹臻将比分又扩大为7-4。李晓霞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将比分追成7-7,随后李晓霞又将比分扩大为9-7,这个阶段李晓霞连得了5分。10-9领先并手握盘点之后,李晓霞求胜心切拉球下网,两人战成10-10。曹臻以12-10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

  第五局两人先是激战成3-3,经过中局的激战李晓霞取得9-6的领先,去年获得世乒赛女单亚军的李晓霞,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显然比对手果断许多。李晓霞关键之后抓住对方正手防守能力弱的缺点大胆进攻,以10-7获得盘点。随着曹臻的回球出界,李晓霞以11-8取得最终的胜利。(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