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奥运会跆拳道裁判培训班开班 东道国首办有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裁判培训班进行了开班仪式,来自29个国家的29名裁判全部到齐,他们将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其中包括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赵磊,自跆拳道被列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之后,赵磊从未缺席一届,已经连续三届执裁奥运会。

  本次培训班从14日持续到18日,执裁本届奥运会的29名裁判经过层层筛选,去年7月180名裁判在韩国经过挑选剩下54名,他们先后在奥运资格赛中执裁,最后经过严格的选择,从中挑选出29名国际裁判执裁本届奥运会。赵磊作为中国的唯一一名国际级裁判将执裁本届奥运会,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赵磊已经连续在2000年、2004年连续两届执法奥运会,本届比赛将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与往届奥运会不同,本届北京奥运会的裁判培训班首次选在了东道国举办。对此,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解释道:“执裁奥运会29名中,有1/3的人没有参加过奥运会前的测试赛,为了让裁判提前适应这里的场地、氛围,因此将裁判班培训定在了北京。”其实,说起这次北京培训班,赵磊还透露了一个秘密。赵磊说:“本来这次培训班已经定在韩国了,而且文件都发了。我作为世跆联赵主席的助理,特别跟他谈了一次。我告诉他,如果放在韩国,中国的媒体不可能去韩国。但是放在中国办的话,我向你保证,至少要来很多漂亮的女士们先生们进行报道。”说到这里,赵磊指着身边的媒体哈哈大笑起来,“果然,被我说中了!”

  本次培训班课程从早上排到晚上,非常严格。除了上课之外,这些裁判还将有两次特别的参观活动。赵磊介绍说:“在本次培训班中间,我们还将安排两次参观活动:参观国家大剧院、观看中国功夫。之前,有反对意见认为这会影响裁判的上课时间,但是我坚持了我的观点。参观国家大剧院本身就是了解中国改革发展的情况,而观看功夫可以让裁判的头脑得到休息。所以,在这种观点坚持下,建议最终被同意了。”(陈书佳)

[跆拳道裁判培训班]
跆拳道裁判培训班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