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奥运执法尺度不变 裁判提前执裁中国选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裁判培训班进行了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班的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表示:“培训班距奥运会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因此本届比赛在规则上不会有任何改变。”

  跆拳道是一个交手对抗项目,需要裁判打分,因此裁判在比赛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世跆联主席赵正源介绍说:“本届奥运会不会改变规则,因为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已经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时间太仓促我们不会对规则进行任何改动。”作为一个裁判打分的项目,赵正源充分考虑到可能出现的执法偏差问题。他说:“是人就会犯错误,所以我们采用了大量DVD的学习,能够把人为的错误降低到最低,让裁判的执裁理念得到提高。”

  尽管规则不会有任何改变,但是执裁的尺度会较前两届奥运会更加严格。中国跆协主席、同时也是本届奥运会裁判之一的赵磊说:“裁判将严格按照规则公正判罚,想尽办法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让运动员展示最优秀的技术,这与以往两届不同。在前两届的比赛中,技术水平没有达到相应的高度,因此裁判没有这么严格。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裁判熟悉规则,本月16日中国队员将为29名裁判进行教学表演,赵磊详细进行了解释,他说:“所谓教学表演,就是类似实战的比赛,让29名裁判进行执裁实习。通过这种方式,也能有意识给运动员制造心理压力,让他们更好地适应、了解、掌握裁判的执法尺度。”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们同样的地方进行了教学实习。(陈书佳)

[跆拳道裁判培训班]
跆拳道裁判培训班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正源 | 赵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