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程菲坦承压力比4年前大 奥运后将做做公益事业

    搜狐体育讯 4年前,程菲作为一名普通的队员经历了雅典的落寞;4年后,作为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程菲肩负着为中国正名的重任。

  面对搜狐体育记者,程菲坦言压力比4年前更重了,“看看刘翔就知道了,我想每个要参加奥运会的人都会有压力的,只不过每个人对待压力的方式不一样,”程菲说,“真正的问题是当压力来了如何面对,如何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我个人觉得是首先不要逃避压力,感觉上要抛开一切杂念,真正集中思想。

  赛场上,每逢重大比赛程菲上场时都会先做深呼吸,让整个人完全冷静下来再去按部就班地完成每个动作;赛场下,国家队的心理辅导老师也会给她上课,教她如何舒缓压力。双管齐下,程菲近几年在大赛中也少有失误,尽管随着年龄增长她的体能情况屡屡为人怀疑,不过在稳定性上,老将倒是日臻成熟,每次都能压得住阵。

  与4年之前相比,程菲肩上的胆子更重了,雅典时她作为一名普通主力,张楠、范晔、李娅才是媒体关注焦点,那时的程菲上场时什么都不用想,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而如今的这届中国女队,程菲是当仁不让的领军人物,加上此次女队实力强大堪称史上最强,更是让程菲有责任带领全队创造好成绩。“作为队长,心情肯定和4年前不一样了,我更需要带动大家,稳住自己的心情。这次比赛团体是第一位的,所以我在团体比赛中更加要展现出我的气势,要做得上场就能镇得住裁判和观众。”程菲自信满满地说。

  除去女团比赛,程菲无疑要在跳马和自由操项目上做一番很好的憧憬了。尤其是跳马,程菲两个动作难度都为6.5,这在世界上属于最高难度,发挥正常的话就应该拿下这块金牌,特别是第二个动作是以她名字命名的“程菲跳”(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这已经成为了她的招牌动作,屡屡在国际裁判眼中获得高分。“我觉得自己在跳马上还是有一些优势的吧,如果前面团体比赛比好了,后面自然而然就会更有把握的。自由操的话现在竞争比较激烈,我只能说尽量去争取。”

  赛场上威风八面,但是在生活中程菲确是个向往平静生活的女孩,不喜欢太受人关注,享受一个人的安静生活。“我特别欣赏像马伊琍那种女人,有自己的自主个性,以后退役之后或许像她那样做个有自主生活的人。不过我肯定不会进娱乐圈的,我会去做公益事业。”

  程菲多少有点语出惊人,记者很少有听过运动员退役之后说要去做公益事业的,正如程菲说自己喜欢天蓝色一样,这个中国体操队的小丫,永远是那么透彻安静不争名利。(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冲刺月湖北十将蓄势待发 杨威程菲领衔...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北京奥运大决战还有29天就将拉开帷幕.我省有十大战将在中国军团中担负起冲金夺牌的重任:体操杨威、程菲、羽毛球高崚、魏佚力、举重廖辉、赛艇田军、王景峰、陈征、游泳赵菁和网球李娜...

08-07-10 05:0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