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08热身赛巾帼不让须眉 张怡宁郭跃胜男队友

  华奥星空河北正定7月14日电(记者 李旭)河北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今晚进行得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乒乓球队队内比赛中,由张怡宁、王楠、郭跃和李晓霞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参赛阵容以5比0战胜了曹臻、木子以及三名男选手王熹、高欣、胡冰涛组成的混合阵容。

  为了加强比赛的对抗性,更加突出实战的锻炼意义,因此在替补一方采取了由男女选手组成的混双阵容,以期给奥运队员制造更大的麻烦。而赛制也与奥运会的团体赛赛制稍有区别,把双打由第三场推延至第五场,前四场均为单打。结果,张怡宁和郭跃分别在单打中击败了男选手高欣、王熹。

  王楠3比2木子

  封闭集训之前的几站公开赛中,表现不佳的王楠受到广泛关注。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曾这样解释:“王楠前一段时间训练得不够系统,思想上有点乱,训练目的不是很明确,也不够坚定。只是泛泛的练一下,没有真正练到位,所以比赛成绩不会理想。”

  施之皓希望通过奥运会前的封闭训练,王楠能够定下心来,练到一些真正的东西。

  开局之后,木子通过发球抢攻先得一分,不过王楠马上将比分扳平。接下去的比赛中,木子显得十分放松,利用反手连续得分,以5比2取得领先。尽管王楠将比分追至5比5,但木子又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并以11比8赢下首局。

  易地再战,木子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在相持球中占据了明显优势,始终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最终以11比7再胜一局。

  第三局,王楠加强了主动进攻,以及接发球时注意变化,取得了3比0的开局,并以11比7扳回一城。

  第四局,王楠“复制”了前一局的开局,3比0。但木子马上还以颜色,追成5比5平。接下去的比赛进入了王楠的节奏,以11比7取胜,双方战成2比0。

  决胜局,王楠丰富的大赛经验展现了优势,在接发球时与相持中多采取主动便对方正手,收到良好效果,王楠以4比0的较大优势领先。尽管此后木子曾将比分扳成9比9平,但王楠最后以11比9胜出,并最终以3比2艰难战胜木子。

  李晓霞3比2曹臻

  曹臻也是女乒中的“怪球”手之一,她反手使用生胶,速度快、极具威胁性。

  比赛开始后,木子的良好表现给了队友极大的鼓励,面对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李晓霞,曹臻丝毫不怵对手,以11比6先声夺人。

  不过,李晓霞毕竟是女乒的主力之一,她在第二局缓过神来之后还给对手一个11比1。

  此后的比赛,双方都已进入状态,比分开始胶着,两位以反手见长的选手不时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反手多回合相持球,且互有胜负。最总李晓霞和曹臻分别以15比13和12比10各胜一局,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两人先是激战成3比3,经过中局的激战李晓霞取得9-6的领先,并最终以11比8获胜。

  郭跃3比2王熹

  为了给队员带来更大的困难,使得本次热身赛更具备效果,因此教练组安排了男队员进入到非奥运组中。

  王熹为削球打法,在07年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了男子单打第五名的成绩,具有一定的实力。

  第一局伊始,王熹取得4比2的领先,此后郭跃减少了自身失误,通过左右调动对手连续得分,以12比10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郭跃延续了上局后半阶段的手感,开局便以大比分领先,并一度以10比6握有4个局点。此时,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王熹连续得分,即便是在郭跃完全占据主动的回合中他也能将球回到对手的半台,尽管郭跃在10比9时叫了一个暂停,不过仍未能挽回颓势,以10比12被对手逆转。

  第三局,郭跃吸取了教训,在以10比6领先之后乘胜追击,以11比6再度将总分超出。不过,王熹马上以11比9又将分数拉平。

  关键的第五局,郭跃加强了高吊弧圈球使用的比率,而王熹则显得有些沉不住起,想要抢先上手但失误较多,最后郭跃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并以3比2艰难胜出。

  这样,奥运阵容便以3比0奠定了胜局。随后出场的张怡宁以3比1击败另一位男选手高欣,王楠/张怡宁这对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以3比2力克一对削球手王熹/胡冰涛,奥运阵容以5比0取得完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