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蛰伏已久蓄势待发 中国拳击至少争夺一金

  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铜牌之后,邹市明连续在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上夺冠,其间还收获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金牌。连续为中国拳击创造奇迹,邹市明的2008让人充满期待。对于中国拳击来说,更令人欣喜的是一批选手的涌现,在急先锋邹市明之后,中国队还有多个级别有冲击奖牌的希望,而10人参赛的规模也将是中国拳击最辉煌的一次大出击。

  ■中国拳击史话

  蛰伏已久蓄势待发

  出于安全考虑,中国曾在1953年和1959年两度暂停拳击运动,直到1984年后,这项运动才重新在我国恢复发展。1987年6月,中国拳击协会被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正式接纳为第159个会员。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白崇光获得了81公斤级的冠军,这也是中国拳击运动在洲际大赛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在奥运会参赛历史上,中国代表团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组队出战,一直到悉尼奥运会都没有取得太理想的成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江涛获得91公斤级第5名,这也是中国拳击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

  从2003年开始,邹市明的出现改变了中国拳击的历史,他2003年在曼谷世锦赛上获得48公斤级银牌,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夺得48公斤级铜牌,2005年在中国绵阳世锦赛夺得48公斤级冠军,2007年在芝加哥世锦赛卫冕。在2007年世锦赛上,中国拳击队夺得了1金4铜,7人进入8强,取得了划时代的辉煌成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11个级别中,中国队除了51公斤级外全部拿到参赛资格,创造了中国拳击的新高。

  语录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主任常建平:我们的目标始终没有变,就是要力争夺取一枚奥运会金牌。最有希望的当然是邹市明,他在世界上差不多也就两三名对手,我们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是到了拿金牌的时候了。

  中国队总教练张传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就拿到了一枚铜牌,这次又是在家门口作战,夺取金牌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拳击比赛时间8月9日-24日比赛场馆北京工人体育馆金牌总数:11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