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海盗拳法挥向金牌 武术绝招留到伦敦奥运

  这位生于1981年的小个子,是中国拳击的顶梁柱。

  1999年进入国家队以来,从小练习武术的贵州小伙子邹市明逐渐成了中国拳击的历史改写者——2003年世锦赛,他击败了后来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巴特雷米,为中国拳击赢得了第一枚世锦赛奖牌;雅典奥运会上,邹市明一路淘汰强敌,获得中国拳击第一块奥运奖牌;2005年绵阳世锦赛,邹市明终于登上最高领奖台,斩获中国拳击世锦赛首金;2007年芝加哥世锦赛,成功卫冕的邹市明已然是世界拳坛的王者。

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表示,邹市明在芝加哥夺得的冠军很有分量,一方面是客场作战,另外他6场比赛平均赢对手16点,显出了很大的优势。

  身高只有1.62米,体重48公斤的邹市明在力量上明显吃亏,不过从小习武让他有着良好的步伐。同样是武术出身的教练张传良因地制宜地为邹市明设计了一套“海盗打法”——避免和对手在重拳上较量,而是通过灵活的移动与对手周璇,然后伺机通过快速出拳打点得分。这样的游击战术让世界拳坛惊奇不已,“海盗”的名号也越叫越响。

  谈到邹市明的技术特点时,常建平说:“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原来是武术教练,所以在训练上引入了一些武术方法,在速度、时机、步伐上都有创新。其实张传良在邹市明身上还加入了很多绝招,如果邹市明这次能顺利夺冠,这些技术绝招就会保留到伦敦奥运会。”

  雅典奥运会后,张传良加强了邹市明的力量练习。在芝加哥世锦赛上,邹市明显示了很强的实力,一路战胜前世锦赛季军、哈萨克斯坦名将扎克波夫,亚锦赛冠军、俄罗斯黑马阿兰帕严,2003世锦赛季军、菲律宾老将塔纳莫,赢的点数都在14点以上。邹市明自己也认为,奥运会的对手就是自己,“夺冠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市明 | 张传良 | 常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